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210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我們的繽紛耶誕 愛與感恩

耶誕節本來是一個宗教節日,在文化全球化的趨勢下已成為許多國家的重要節慶。我們不探討宗教或學術,想傳遞給孩子們的是節日背後蘊含的意義:奉獻、感恩和分享。

襪子裡的驚喜

到了耶誕節,孩子們最期待的就是耶誕老人,因為耶誕老人會把禮物放在襪子裡,而孩子們更是期待襪子裡的驚喜,至於誰是送禮物的耶誕老人,似乎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低年級的孩子,把襪子貼上自己的大頭貼,裝飾上閃閃發亮的飾品,就是要告訴耶誕老公公:「這是我的襪子,可不要放錯了禮物,因為我是最可愛、最聽話的孩子。」

中年級的孩子,帶著自己專屬的襪子,排排站、掛好來,每天都會有不知名的小天使送來感謝與讚美。自己也要當個小天使,送出自己的感謝與愛,和他人分享祝福,期待耶誕節來臨時能收到最想要的禮物。

高年級的孩子,剪出個人專屬的耶誕樹,掛上自己的感恩小卡,寫下自己的願望,期待來年更為懂事。更沒忘記請耶誕老公公告訴親愛的爸媽:「我已經長大了,知道自己該做的事,請爸媽放心,也請給我更大的空間。」

最美好的禮物

今年菲力的耶誕主題是《最美好的禮物》。我們藉由耶誕主題書展,讓孩子從故事書中感受美好的價值;在主題親師日誌上,讓孩子為這一年付出的人表達感謝。我想,無論是愛,還是分享、感恩,都是需要學習的,我們不要求孩子做偉大的人;但是希望慢慢教孩子學會愛、學會關心、學會付出,更希望這些美麗的種子在孩子心中成長茁壯。願菲力的孩子們都能擁有感謝、知足、分享的動人能量,都擁有「喜樂」這份最美的耶誕禮物!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0.12.10

2021-12-10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