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210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獻上最美好的祝願

聖誕老公公來了嗎

門口的聖誕樹和聖誕老公公已開始布置,孩子們看見後,開心期待著「聖誕老公公」的到來。有一天跟GH組小朋友圍坐一起,分享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故事。孩子們問我「聖誕老公公住哪裡?」、「我有乖乖的會送禮物給我嗎?」大家心中都期望著聖誕老公公搭乘馴鹿雪橇,從家裡的煙囪一溜而下,將禮物放在聖誕襪中。

送出祝福 擁有幸福

能夠付出給予祝福的人是幸福的,接受祝福的時刻是喜悅的,下週將開始進行歲末新主題《最美好的禮物》。每一本繪本都傳遞出滿滿的情意與溫暖,有對家人的體貼,有與姐妹手足的分享,還有對朋友的關心祝福,每一個故事都充滿溫馨,讓人感動。

大人常會問孩子「你想要什麼禮物呢?」不過,什麼才是最好的禮物呢?在這個繽紛歡樂與感恩、分享的時刻,送出一份溫暖的祝福,應是最動人又幸福的一件事。我們想帶著孩子體驗,禮物不一定是需要用錢去買的有價物品;我們想教孩子懂得感激他人的給予,一張小卡或是一句問候,都要珍惜每一份禮物背後的心意。

相約家人共度聖誕

星期五我們到行道會欣賞彩虹媽媽音樂劇【狗狗天堂】,希望透過故事戲劇的表演,帶給孩子對家、對生命更多的啟發。您可以和孩子聊聊他對故事的感受,期待分享喔!每到這個時刻,孩子們不僅沉浸在歡樂的氛圍中;同時,孩子們更期待將準備好的美好的禮物與家人分享。

今年我們相約一起共度的聖誕時光唷!在12/24下午,邀請家長到安華公園,讓我們先歡度2021年的聖誕節,準備迎接2022年的到來!

【愛的叮嚀】

  • 本週帶回第二主題中文繪本用書,請放在家中不用帶回,下週將開始新的主題活動,讓我們一起迎接另一個美好的開始。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