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210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迎接耶誕 倒數計畫

美好生活運動

開始年終倒數了,在學校大門掛上了耶誕樹倒數月曆,我們和孩子一起進行耶誕倒數計畫。今年我們有個不一樣的想法,就是讓耶誕老公公看見孩子每一天認真的態度;所以,我們進行一項「耶誕倒數美好生活運動」。

每天都會有不同的禮物掛在耶誕樹上,當天獲得最優紀錄的孩子們,就可以獲得一份驚喜小禮物。雖然孩子們完成的任務都是日常生活中的慣例,但是在這一個歡樂的月份,我們更想讓孩子的每一天都充滿著歡喜與激勵。

祝福與感恩的時刻

能夠付出給予祝福的人是幸福的,接受祝福的時刻是喜悅的,下週將開始進行歲末新主題《最美好的禮物》。每一本繪本都傳遞出滿滿的情意與溫暖,有對家人的體貼,有與姐妹手足的分享,還有對朋友的關心祝福,每一個故事都充滿溫馨,讓人感動。

歲末,一個繽紛與感恩、分享的時節,送出一份溫暖的祝福,是最動人又幸福的一件事。我們想帶著孩子體驗,「禮物」不一定是有價的實體,更有無價的心意蘊藏其中,要好好珍惜。

用歡樂包裝的禮物

噹!噹!噹!不只大人感受到溫馨耶誕的氛圍,孩子們也還滿心期待,想準備一份美好的禮物與家人分享。唱出天使般歡樂的歌聲,就是孩子最誠心的禮物。12/24下午,孩子們在復興園的戶外園區,等著與家人們一起共度歡樂時光,也一起找找看禮物在哪裡呢?親子同樂、分享,無疑也是一份最美好的禮物呢!

【貼心提醒】

  • 本週帶回第二主題中文繪本用書,請放在家中不用帶回,下週將開始新的主題活動,讓我們一起迎接另一個美好的開始。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