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217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開始倒數耶誕夜到來

下週就是耶誕節,孩子們喜愛的「倒數月曆」來自德國,將房子裝飾成倒數日曆的模樣,提醒團聚佳節,傳遞溫暖與祝福。這禮拜的耶誕活動也讓人回味喔!

耶誕小天使出任務

上週耶誕天使,展開問候對方的任務,耶誕箱第一次分送問候卡,孩子們讀著簡單而溫暖的信,臉上漾著微笑。「Hello,你好!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我是你的小天使,今天跟你先打招呼喔!」、「很開心認識妳,從今天開始我會幫妳加油打氣,也會讓你幸運喔〜妳的小天使」。

這週的任務是準備耶誕小點心,在冷冷的天有顆溫暖的心,也請天使們準備一份合適小禮物,下週三任務揭曉時,將送給任務對象(小主人),50元內文具或小物就很開心。

耶誕電影 聖誕男孩

小男孩尼古拉斯在耶誕節出生,爸爸習慣暱稱他為「聖誕小子」,雖然生活不充裕卻很快樂,唯一的禮物是媽媽親手做的大頭菜娃娃。有天爸爸和獵人們要前往北極尋找精靈獻給國王來賺些錢。尼古拉斯也因此在大雪天中踏上艱辛但奇妙的旅程,因為「善念」和「相信」讓他改變了許多被扭曲的事情,順利救出小精靈,恢復精靈村原本洋溢快樂的生活。國王也變成和藹的耶誕老人散播愛和歡樂給所有的孩子們,耶誕節成為讓人充滿希望和期待的日子。

耶誕故事探險

★[活動A]
耶誕老人的由來是因尼古拉斯將金子從窗戶扔進襪子中:找出相關元素,將拼圖完成。

★[活動B]
耶誕樹溫暖助人的由來,德國農人熱情接待窮苦的小孩,小孩將松枝插在地上,變成掛滿禮物的樹:扶住樹枝轉圈,並掛上樹頂星。

★[活動C]耶誕禮物在平安夜時送:運動一下,耶誕老人來送禮物囉!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