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217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最美好的禮物需要我們用心體會

Merry Merry Christmas Baby 快快快 實現所有神奇
Merry Merry Christmas Baby 多多多 祝福多一句
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每天都要HAPPY HAPPY

這首「美麗美麗的耶誕節」歌曲是我們這次表演的主打歌,看到孩子們認真練習的模樣想必當天一定是最棒的主角。一連串的耶誕活動開始了,下週開始每一天都是我們的耶誕派對,也請家長協助孩子穿上屬於我們的耶誕顏色喔!

學習分享的快樂

下午看孩子們操作教具時,聽到GH組的孩子們有一點爭執的聲音。「我媽媽說要分享才是好寶寶」、「這是我的,我很想玩,我沒有要給你」、「你不分享,我不和你好了」。

有人說,要讓自己快樂,最好的方法是先令別人快樂。「予人玫瑰,手有餘香。」既能讓他人感到開心,又能讓自己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感受到快樂,何樂不為呢!如果對方讓你不開心,只想要你單方面的付出那就不是分享了。看了幾位孩子的互動,當下趕緊處理和孩子溝通說明,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教育也讓孩子知道,分享是互相的,懂得與他人分享的人才會贏得友誼和朋友。

第三主題活動開展

《最美好的禮物》一系列溫暖動人的故事,正等著我們用心體會呢!

★空空的聖誕襪:
小山與夏夏的耶誕禮物到底怎麼了?故事的結尾耐人尋味。

★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小熊爸爸生意失敗一直找不到工作,但耶誕節快到了……最後驚人的小腳印是誰的呢?

★心目中最棒的禮物:
天使鎮發生了一件大事,大家帶著各種禮物去祝賀,但任何禮物都比不上……

★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
和家人一起共築的美好回憶,度過的溫馨時光,就是最棒的耶誕禮物了。

【愛的提醒】

  • 12/24的耶誕活動,還未報名的家長請告知是否出席,當天無法參與的孩子,活動的教材包會讓孩子攜回與您分享。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