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224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2021,最美好的禮物

菲力孩子們的團隊精神

上週日高年級自信成長活動「福音園」活動圓滿落幕,每一次帶著學長姐出門活動,總是逸卉主任重新認識孩子們的好時機,在每一個互動環節中,都能發現孩子們的另一個亮點。

別看有的孩子平日在教室中默默耕耘,但在團隊合作時,卻起到支援全體的關鍵作用;外表斯文秀氣的孩子,原來爆發力與體能不容小覷;而平日幾個活潑話也多的大男孩,更是遇到困難就主動站出來,責任一肩挑。

「沒關係,我來!」、「不要哭了,有我陪著你!」、「看起來好難喔!不過我還是想試看看。」、「踩著我,就能過去了。」雖然手很痛,身體很累,同學還很重,但我們沒有拋下任何一個人,這就是菲力孩子們的團隊精神。

完成目標實現願望

歲末年終,熱熱鬧鬧的耶誕慶典「咻」一聲就過去囉!很開心,這一週我們一起過了冬至,一起歡慶了耶誕佳節,等下週末迎來2022年,大家就都長大了一歲,希望我們每個人在年初時訂下的人生規畫、孩子們的學期計畫,都有完成目標、實現願望喔!

養成規律的學習節奏

開心的節慶結束,學校期末考試將至,相關的複習規畫,老師已經帶著孩子們開始進行與討論;在學習的過程中,除了老師的指導和督促,讓孩子擁有適當的「態度」,養成規律的「學習節奏」和「學習習慣」,也非常重要。

期末考讀書日

★ 1/9(日)一年級 9:00 – 12:00
★ 1/9(日)二〜五年級 9:00 – 16:00
★ 1/8(六)六年級 9:00 – 16:00
〔部分孩子另有計畫將個別告知〕

Let’s SDGs 永續地球超級任務

今年冬令營課程以SDGs為主軸,培養孩子的核心素養和未來能力。請您利用假日和孩子一起詳細閱讀、討論寒假的安排,若對課程有疑問之處,歡迎詢問喔!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0.12.24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