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224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用愛連結的幸福耶誕

耶誕音樂會開心登場

每年的耶誕節往往都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活動,所以,我們要策畫一場屬於孩子以及您、我,都可以留下紀念、回憶的耶誕活動。不論是幼兒園或是愛兒館,我們都不約而同的想邀請家長,一起來看看孩子們的歌唱表演。

因為疫情的關係,好久沒有和家長們一起在學校舉辦親子活動了;所以,不僅爸爸、媽媽們期待,孩子們更是滿心歡喜,希望每位孩子都可以大方的展現自己。當然,就算孩子怯場,我相信這也是難得的經驗和回憶!

讓我們的心頭暖呼呼

最近這兩週開始,愛兒寶寶都沉浸在耶誕老公公送禮的氛圍裡。聽的是耶誕故事;畫畫的、手作的都跟耶誕節有相關連結,寶貝們也會緊張自己若是表現不好,耶誕老公公就不會送禮物了。殊不知原來各位爸爸、媽媽都是孩子的耶誕老公公,大人就是不希望戳破孩子的願望。

最近我們家女孩兒問我:「媽媽,你小時候有拿到過耶誕老公公給你的禮物嗎?」我語帶失望的回答「沒有!」沒想到,女孩兒居然自己當起了耶誕老公公送給我一塊餅乾,笑著說:「來!這是耶誕禮物,送給你。」雖然只是一塊小餅乾,卻讓我覺得很溫暖呢!當然,我也將這份溫暖傳遞給每個人,希望在這冷冷的冬天,每位家長來到學校後都是心頭暖呼呼的回家。

娃娃天使報佳音

音樂會結束後,週五的活動就照原定計畫去我們的好鄰居7-11報佳音,看著紅紅綠綠的小天使,搖搖晃晃、浩浩蕩蕩的走到7-11,讓路邊的行人都忍不住停住腳步觀看一下,有的人拍拍手,有的人說聲好可愛,給孩子們的都是誇讚與鼓勵。我想,這就是訓練孩子膽量的一個好機會,日常生活也就是孩子的成長課呢!

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1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