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224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溫暖的心,是我最美的耶誕禮物

翻轉心中的「不可能」

本學期第二次的《高年級自信成長活動》在週日圓滿結束了。我們一直很希望從活動中、生活中、學習中,培養孩子勇於挑戰的精神,被戲稱為大魔王關卡的「爬高牆」任務,一開始大家都說做不到,紛紛退後,經過教練的說明,提供方法,同伴間互相合作,最後全部人達成任務,翻越了心中以為不可能的「坎」,最後大家一起自信大喊「我們做到了!」

知足、惜福與分享

我們為了讓孩子過個開心的耶誕節,除了一系列的耶誕活動,在週五還辦了一場耶誕音樂party,唱歌、跳舞,真的好熱鬧,宜如主任還分享了有關耶誕節及三個智者的故事,勉勵孩子繼續在2022年培養好習慣。

在換禮物前,老師先讓孩子們由各自收集的點數中,拿出一點準備換現來做公益,其餘的點數再來換禮物。有些孩子大方的拿出點數,甚至再加放一些。能在自己現有的資源裡,懂得給予幫助更需要的人,是我們想傳達給孩子的。下週會帶著孩子們討論將小額捐款捐至哪個單位,透過投票方式讓孩子學習當個小小公民,關心週遭事物。

無論在遊戲或學習中都期望孩子能開心及用心,我們想帶領孩子們一起感受耶誕節最重要的價值{知足、惜福與分享},願菲力每一個家庭、每一位孩子,都能擁有這份最美的耶誕禮物。

比上一次更進步

一月中就要期末考,孩子們照樣要做一次考前讀書計畫,提醒孩子先做一次自我省思,想想自己需要加強的部分在哪裡。希望考試這件事不只是考試而已,讀書方法、做事態度、一次一次的改進方案,還有堅持而努力不懈的精神。雖然自主學習的培養對國小的孩子來說還在起步階段,但我們要在每一次的檢核中比上一次更進步喔!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