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224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每一天都是精彩的開始

吃了湯圓長一歲

12月21日為24節氣中的「冬至」,中國人的習俗是要吃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圓,除了象徵團圓外,還有「長大一歲」的含義。

我們也利用機會告訴孩子,冬至的習俗和元宵節不太一樣;不過,我們可愛的孩子都表示:就是要吃紅色和白色的小湯圓。宥妘園長我最喜歡吃紅色的小湯圓,特別提醒孩子小湯圓不能吃太多,因為糯米做的食物吃多了肚子會不舒服。希望大家吃了湯圓長大一歲,平平安安!

從聽故事打造思考力

第二主題活動已經結束一段時間了,孩子們都很喜歡其中的《天婦羅運動會》繪本,睡覺前還經常要媽媽再念一段故事。家長表示,有時想偷懶漏掉一點細節,孩子竟馬上指出「這段沒有講到喔!」

聽故事可以引導孩子更多的思考力、想像力和觀察力,像是很經典的「威利和小雞系列」繪本,不僅內容逗趣也能從畫面中發現不一樣的細節;「長頸鹿與鱷魚・搬過來搬過去」是個美麗而幽默的故事,當遇到困難與挫折時該如何面對?日常生活當中孩子會面對不同的挑戰,您是都幫孩子做完了,還是讓孩子想一想怎麼做比較好?在孩子有限的能力下獨立完成,會讓孩子更有自信!

獻上暖暖的耶誕祝福

這一週進行了好多關於耶誕主題的活動。有耶誕主題影展、美學耶誕樹、一天一個耶誕色、等待耶誕節的小故事,當然還有熱鬧的耶誕感恩音樂會。感謝家長和孩子們的熱情參與,儘管天氣冷颼颼,但是,因為大家的支持讓孩子都感受到這一份珍貴的禮物。謝謝您,將可愛的孩子託付給我們,安康園全體老師很開心可以陪伴孩子長大。歲末年終,祝福家長們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