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224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暖心、暖身,幸福的味道

冬至,甜甜的滋味

「開開心心吃湯圓、歡歡喜喜慶團圓、和和樂樂一整年、平平安安每一年。」冷颼颼的季節裡,聽著雯陵姐姐說冬至的由來,和同學一起吃著熱呼呼的紅豆湯圓,甜甜的滋味讓孩子們臉上滿是幸福的味道。

耶誕節,暖暖的祝福

平安夜當晚全家人團聚一起,圍繞在耶誕樹旁唱耶誕歌曲,互相交換禮物,彼此分享一年來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也表達內心的愛與祝福。耶誕節是一個大家分享祝福的日子,表達對家人、朋友的愛與關懷。

雖然孩子總有一天會知道,耶誕老公公其實就是爸爸、媽媽或其它長輩,然而心中純真的想法與堅持,卻也是孩子們實現夢想的原動力。對了,今年您家會不會有耶誕老公公出現?

咿咿呀呀猜不透

「快快睡,媽媽等會兒就來了……」午休時間總要唱上好幾遍催眠曲,才能讓孩子們入睡。剛入園的小寶貝剛滿兩歲,每天咿咿呀呀還不太會說話,常常雞同鴨講,很難理解小娃兒說些什麼,點名時只會回答「ㄚ」之後便看著老師。不過,現在小寶貝們已經能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唱起歌來更是有模有樣,這就是孩子成長的腳步,隨著時間、經驗的累積,看似無聲無息,卻讓人又驚又喜。

一年又即將過去,學校因有家長的支持與肯定,就像一個和樂大家庭,還有一群又好氣、又好笑,讓人打從心裡疼愛的小寶貝,我們好歡喜、好珍惜。2022,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安華園全體姐姐們,祝福每一位家人平安健康、新年快樂!

★慶耶誕、迎新年,送給孩子最好的一份禮物是您的愛與鼓勵,期待您的分享!

菲力安華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0.12.24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