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107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祈福平安 迎向美好

絢爛的跨年煙火

這一週是元旦假期後的上學日,孩子們都以愉快的心情,分享所見的美麗煙火,或是看到的新年熱鬧景象,又或是與家人在假期進行了哪些好玩活動。看著101大樓絢爛奪目的煙火,身邊有家人朋友的團聚祝福,我想,這應該就是迎向美好未來的第一步。

小老虎慶生會

2022年的第一個元月慶生會,活動海報上滿是新年訊息,一張張可愛小老虎的俏皮圖案,是姐姐們對孩子的祝福。虎年到,所以我們一起唱唱有關老虎的歌曲,說說老虎的故事,孩子們都十分感興趣喔!希望孩子們也有著老虎般堅強的體魄、勇氣,充滿元氣與能量。

傳統習俗迎新春

農曆節氣已進入臘月,意味傳統春節快要到來,孩子也許對於過年習俗並沒有太多的生活經驗;但是在學校,姐姐們已經開始準備要陪孩子一起熱鬧迎新春。從圖畫故事中和活動中感受更多年味,有年貨大街、年的故事戲劇、包元寶、圍爐賀歲……孩子們提前和大家,共享傳統新年的豐盛圓滿。

《年貨大街一人一書/物 惜福交流活動》
在1/22年貨大街的活動中,我們將與孩子進行一人一書/物的活動,募集每人帶一本二手書籍,或是一件二手玩具,請先檢視完整無缺損,並於1/17前帶來學校。在年貨大街的買賣遊戲時,也可以分享交流帶回家。

【貼心提醒】

  • 下週起連續三週,學校有傳統新年習俗活動,歡迎孩子們於週一、三、四,穿著家中已有的年節喜氣應景服飾,或是有老虎圖案的衣飾來學校。

  • 年節假期如有需提前請假旅遊或返鄉團聚,也請先告知學校,謝謝!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