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114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小萌虎 過新年 虎虎生豐好運到

農曆新年話吉祥

一連串的新年主題活動展開:新年話吉祥、紅包春聯福滿滿、創意窗花,也要一起作發糕、包元寶、逛年貨大街,還要吃團圓火鍋。一些傳統的習俗在家不一定都玩得到,在學校和好朋友們一起玩一定特別有趣!請和我們一起期待!

願意嘗試就是一件好事

「你會摺老虎嗎?我會,但是有點小困難」、「你會剪窗花嗎?使用剪刀可是要小心翼翼」、「你會用毛筆寫字嗎?會啊!墨汁不能一下用太多,不然紅色的紙會破掉」。看到孩子們細數自己的美學作品,可說是驚奇連連,原本擔心孩子不會使用毛筆、摺紙可能有困難不會剪窗花,想不到孩子還蠻喜歡,並且願意自己動手試做看看。

儘管過程當中花了點時間,但是看到孩子認真的模樣,就覺得應該為他們拍拍手。很多時候,我們擔心孩子不喜歡、不願意,或是不會做,但是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只要給予時間練習,相信都會從中體驗到不同的樂趣和收穫。

精彩回顧 祈福未來

過去一年您看到什麼?想到什麼?孩子也和我們一樣,對2021有滿滿的回憶。回顧我們一起完成了菲力SUPER運動會、很酷的萬聖節快閃活動,以及家長熱情參與的耶誕感恩音樂會,每項活動都很精彩,只可惜好久沒帶孩子戶外見學了。

新的一年祈願大家都平安健康,孩子們的學校生活一樣多彩多姿,身邊的人都要幸福喔!爸爸、媽媽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歡迎與我們分享!

【愛的提醒】

  • 1/14(五)最後一使用成長手冊,若有聯繫事項請電話告知。

  • 1/22(六)補行政上班日,我們訂這天為玩具享日,孩子可攜帶玩具到校。

  • 1/27(四)圍爐吃火鍋,請帶一兩樣孩子喜歡的火鍋料(避免殼類食物),謝謝您的協助。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1.01.14

2022-01-14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