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304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享受生活 珍藏童年

久違的太陽公公

星期五的主題統整創新日,因著連綿不絶的下雨天,老師們心想不如就帶孩子玩跟水有關的「彩虹橋」實驗吧!我們開心的討論完活動內容,興奮的準備好道具,期待著要和孩子大玩體驗!結果星期五不但沒下雨,還出了大太陽!果真應了計劃不如變化這句千古名言~但,難得的陽光再現,連老師們都忍不住在教室裡待著了,於是我們立即決定更換主題活動,二話不說的帶著孩子去久違的安華公園跑跑跳跳和太陽公公打招呼!記得當天有媽媽來接孩子時還說:「哇!好感動哦!好久沒有流滿身汗要換衣服了!」

珍貴的畢業照回憶

三月起,AB組的孩子開始了畢業照的拍攝,看見孩子穿上畢業服,稚嫩的小臉龐已經開始蛻變,不知不覺中他們已然長大了許多。那些當初一到校就開始哭,甚至不想上學的孩子們,現在不但學會了照顧自己,也更懂得幫助別人了,相信他們已經做好踏入另一個學期階段的準備了!和很多準小一生媽媽一樣,我們也希望孩子在最後的這一學期,能和同學們盡情的玩樂,和姐姐一起快樂的學習,好好享受無憂無慮的幼兒園生活。

親子喜閱 歡樂共讀

孩子將第四主題的故事繪本帶回家後,姐姐發現孩子都有在閱讀的欄位簽名,正在誇獎孩子們,回家都有乖乖進行繪本唸讀活動,突然有個聲音說:「我沒有念…我們家出去玩了。」呵呵!真是誠實的小朋友!出去玩很棒喲!不過,還是想建議爸爸媽媽,共讀其實很簡單,吃飯的時候、塞車的旅途中,或是上床陪睡的時光,都可以是很好的共讀時光。聽聽孩子怎麼說、怎麼念,相信孩子的童言童語會讓您們的親子生活充滿歡樂唷!

【愛的叮嚀】

  • 請AB組家長協助提醒孩子:自己準備好書包和文具用品,帶上學和攜回家也要自己檢查!這是孩子要上小學的準備中,很重要一個步驟和習慣哦!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