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318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不要怕孩子受傷

天氣變好了,我們也恢復了每天的晨間公園時間,玩玩溜滑梯,坐坐盪秋千,有時候就是簡單的繞著公園走個幾圈。走路不是很無趣嗎?一點也不會哦!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

日前,我才讀到一篇報導「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走路有助於保持肌肉;能降血壓、增強記憶力與免疫力;走路的人比坐著的人,創造力提升多達6成!走路的好處真的很多!所以每天的30分鐘健走,對孩子而言也是很好的一種運動。孩子有足夠的運動量,就能幫助情緒發展及提升專注力,也更能快樂安定的學習。

不要怕孩子受傷

姐姐們真的很喜歡帶孩子到戶外走路跑步,但儘管再小心,還是難免有意外的發生;一路以來,很感謝我們的家長在遇到孩子受傷的狀況時,都能體諒並支持和信任我們的處理。因此我們從沒有因為擔心,就處處防止和阻礙孩子自然的發展和探索。

教育的專業也提醒著我們:不要怕孩子受傷,要怕的是孩子沒有承擔受傷的能力!畢竟人生的路途上要跌的跤、受的傷會更多,我們再愛孩子也無法陪伴照顧他一輩子,更無法代替他去承受傷痛!與其害怕,不如教他學會承擔受傷的勇氣和能力。知道痛,孩子才會學習調整和保護自己。

如果,你的孩子跌倒了,你會怎麼做?

或許,給他一個擁抱,也給他你的信任;等孩子休息夠了,這個擁抱與信任,一定能成為他的支柱與力量,讓他能夠再次勇敢地探索這世界。

就像那個小孩,雖然跌倒了,但因為獲得了父母的擁抱與信任,他站起來,選擇不握著父母的手,勇敢地走向草地。穩穩地,用著自己的步伐,探索屬於他的新世界。 」
截錄自【周慕姿專欄】孩子跌倒,父母該怎麼做?

【愛的叮嚀】

  • 季節交替,天氣變化大,建議家長多準備一件替換衣服或薄外套在書包裡,以利應變!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