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401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兒童節一連串美好的回憶

兒童節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日子,在歡樂慶祝之前,姐姐們特別與孩子們聊了聊,希望在腦力激盪下,大家一起創造一個真正屬於孩子們期待的兒童節。

什麼是幸福的兒童

西元1925年8月,五十四個不同國籍的愛護兒童代表,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兒童幸福國際大會」,並通過『日內瓦保障兒童宣言』懇切呼籲人們善加保護國家的幼苗,於是各國政府先後訂定了『兒童節』。

全世界的孩子都可以念書嗎?
全世界的小孩都可以走路到上學的地方嗎?
全世界的小孩生病了都可以看醫生嗎?
全世界的小孩身邊都有爸爸媽媽照顧嗎?

孩子們認識了兒童節的由來,更了解到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每位孩子都像自己這麼幸福,真的要好好珍惜這份幸福。

經過一番腦力激盪,姐姐們為孩子設計了有趣的『尋寶答題』遊戲,答對的小朋友都可以領禮物喔!

一連串美好的回憶

這個週末是清明節和兒童節的連續假期,相信每一個家庭中都有旅遊或清明祭祖的活動,無論是哪一種活動,爸爸媽媽都會有較長與孩子共處的時間,可以讓孩子們認識感恩與清明掃墓祭祖的意涵,儘管孩子們理解不深,但對於每個家庭來說,家人們團聚在一起,共同以敬畏的心感念祖先,讓清明是一個極具意義的節日;或許也有機會外出旅遊,旅途的目的地名,旅途中經過的美麗風景、新奇的發現、在地的風味小吃,這些都可以與生活經驗的連結,也都可以成為童年一連串美好的回憶;期待孩子們假期後回到學校,可以敘述分享假期生活的點點滴滴喔!

【近期活動叮嚀與提醒】

  • 連續假期,別忘了孩子規律的生活作息,外出注意防疫工作,記得勤洗手,維持最好的健康狀態。

  • 本學期第四主題家長日,邀請CD組家長到校參與。活動日期:04/8(五)上午09:30–11:00,孩子們期待您的出現喔!

  • 本周依校務工作行事曆將進行委外專業消毒工作。

菲力安華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1.04.01

2022-04-01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