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415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現在要走哪一條路?

我們常常帶著孩子到公園散步,散步時,孩子們都很喜歡當第一位!因為第一位的人可以決定大家走路的方向和速度,感覺特別的威風!

這天我帶著EF組的孩子到公園散步,走著走著,到了一個交叉路口,這時我們的「小領隊」突然停下腳步,轉頭問大家:「現在要走哪一條路?」這倒是之前沒發生過的狀況,當下,我也決定不出意見,想看看孩子們的反應。孩子們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也很快的作出決定,可以發表意見,參與決議,讓大家都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呢!之後再遇到交叉路時,「小領隊」也都會再詢問同學們,然後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意見和決定,然後我們就走了不同的新路線,也看到了不同以往的風景,真棒!

回想這一段,我很開心,還好我把決定權交給孩子,沒有依照我自己慣有的方式要求孩子們走!孩子們很自然的學會了表達和溝通,也更懂得聆聽和尊重。我也更明白了拋開「習慣」後,才能擁有更多元、更新奇、更美好的感受。

關注疫情發展,我們一起加油

關於目前新冠疫情發展狀況,我們持續高度關注,並採取各項必要措施,包括:學校生活流程及情境依防疫要求進行、體溫及生病管控、加強環境消毒、取消部分預定活動等。

教育部及指揮中心已於日前更新「教育機構防疫指引及停課標準」,若家長、同住家人、孩子的主要照顧者或密切接觸者,發生:確診、居家隔離、被匡列…等狀況,也請讓學校知道,以根據主管單位規範,採取必要措施。

在疫情陰影下維持正常生活,是大家共同的目標,謝謝菲力家長們的配合,我們一起加油!

【愛的叮嚀】

  • 近日天氣變化較大,孩子們的衣物與被褥要請家長多注意費心了。

  • 本週帶回的五主題中文繪本用書,請與孩子們一起感受溫馨的故事共讀時光喔!

  • 勞動節5/2(一)補假一日│菲力各校區˙該日無提供托育服務,有勞家長費心安排。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