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422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沉浸在愛的氛圍裡

袋鼠也有媽媽嗎?

第五學習主題–愛的精靈已經展開二周了,在即將迎接五月最重要的「母親節」之前,我們便開始不斷的在鋪陳愛與感恩的氛圍。透過繪本『袋鼠也有媽媽嗎?』,我們希望讓孩子明白媽媽的重要!帶領GH孩子講述這個繪本故事時,他們總是會有可愛的回應:「我很愛我媽媽喔!但是,我有時候還是會讓媽媽生氣啦!」聽到每一個動物都有媽媽時,更有寶貝搶著說:「我也有媽媽!我還有哥哥、阿公、阿嬤和阿姨哦!」您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每一次和孩子對話或說故事時,總會被他們天真的回應給惹得哈哈大笑呢!

愛的抱抱

我們IJ組的寶寶呢?他們都好喜歡『抱抱』這本繪本呢!尤其是當姐姐說到,小猩猩找不到媽媽抱抱的那一段,我總會看到孩子皺起著眉頭或跟著難過的眼神,孩子們似乎十分能感同身受找不到媽媽的心情呢!而當姐姐說:找到媽媽了!可愛的孩子更會舉起雙手一同大聲歡呼~YA!就連我們最小的寶寶,儘管還牙牙學語,但他也會笑咪咪的跟著大家舉起手來呢!家長們都紛紛在日記圖上回饋分享:孩子最近回家,總會跟媽咪說:我愛你!讓媽媽們備感窩心呢!

在此也要再次謝謝GHIJ組媽媽們提供的照片,讓姐姐可以運用在我們下週【介紹媽媽和找媽媽】的教學活動之中,也想提醒還沒有提供照片的家長們,再幫忙準備一下了!相信孩子們都會很期待能在螢幕之中看到自己家的照片出現哦!謝謝您~

疫情高峰 加強防疫

近期疫情變得嚴峻,相信爸媽們也和我們一樣會緊張和擔心,在校我們依然採取高規格防疫:限制移動區域的活動,暫停外部老師的課程,使用隔板安靜用餐,加強衞生清潔動作。其實除了新冠狀肺炎,在季節交換之際,腸病毒、諾羅病毒和流感,也依然是不可以掉以輕心的。我們持續的叮嚀孩子,阻擋病毒的不二法門就是:勤洗手和戴口罩!爸爸媽媽從外面來接孩子時,也請您要配合先消毒雙手哦!讓大家一起拒絕病毒上身,一起平安度過這個非常時期,一起加油!

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11.04.22

2022-04-22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