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513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愛的無限大

滿滿的祝福和心意

五月的溫馨在菲力蔓延,我們帶著孩子們一起準備獻給媽媽的一份驚喜,孩子們燦爛的笑容有著滿滿的祝福和心意,笑容印製成鑰匙圈中的照片,陪伴著最愛的媽媽和家人;疫情不減孩子愛媽媽的心,孩子的愛更是無限的大。

菲力寶寶愛心公益園遊會

愛的小精靈即將把愛媽媽的心付諸於行動,進行一項特別的活動—「菲力寶寶愛心公益園遊會」。孩子在家會執行愛的行動,爸爸媽媽請用菲力提供的點劵來肯定和獎勵孩子的行動。孩子再以獲得的點劵參加「菲力寶寶愛心公益園遊會」。園遊會中除了有好玩好吃的攤位,還有跳蚤市場的義賣活動,義賣商品都是由孩子們所提供的家中完好堪用的二手玩具、用品或圖書,是教育孩子們惜福惜物和資源再利用的絶佳機會。「菲力寶寶愛心公益園遊會」當然不只有好吃好玩的,菲力寶寶的愛心更不僅止於對媽媽而已,園遊會中收集的活動點劵,將以等值的現金,用孩子們的名義捐贈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讓我們這群愛的小精靈的愛轉化成無限的大愛,期盼能在孩子心中種下一粒「善」的種籽,陪伴孩子成長茁壯、發揚光大。

好習慣守護好健康

最近新冠疫情不斷地升溫,小寶貝們無法施打疫苗,很容易成為病毒侵犯的目標。在學校,我們己執行分齡分家、固定上課區域,姐姐們更是無時不刻的在洗手、噴酒精,消毒再消毒,整個學校從外窗到樓梯間,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回到家,就麻煩爸爸媽媽幫忙了:回家後的第一件事一定是清潔和消毒:換下外出衣物、肥皂清洗雙手。這陣子也請您忍一忍盡量不要有太親密的動作,特別像是親吻💋!用餐時也要避免共食或共用餐具等情況,以減少飛沫傳染的機會。此外,保持健康飲食、身體活動及充足睡眠,都是我們可以保護孩子的方法哦!這些生活中平常的小動作和習慣,其實都能協助阻擋病毒,我們一起多加注意,一起守護寶貝們的健康!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11.05.13

2022-05-13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