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513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心安。一切安

因應疫情演變,心中雖早己有面臨預防性停課的準備;但心中仍舊希望+祈禱可以不要面對…。然後就在4/30的中午,接到一位家長來電告知孩子發燒並快篩陽性,因為孩子身體狀況特殊,家長機警的立即前往台大醫院,然而令人心疼的是孩子很快地就轉變成中重症,經醫院收治後住院了。

我們也即時的發出停課通知並啟動相關居隔作業,包括:家長端的聯繫通知、疫調匡列名單,以及和教育局對接申請/發放快篩劑和居隔通知…等。因為當時我與姐姐們都在居家隔離,所以十分感謝Jeff哥哥和祁祁園長的大力支援和協助。雖然整個作業十分繁瑣,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狀況和問題,但, 每每和家長進行通知或關懷時,除了體諒和配合,家長們更是不忘關心確診孩子的健康,也總是給我們滿滿的打氣和溫暖的問候。

自疫情爆發以來,即便我們一直高度關注,嚴謹防疫,但也還是直到自己真實接觸了,才真正的感受到其中的不安、擔憂和壓力。雖然這段過程真的很磨人,但,也更能從其中感受到菲力家長、寶貝們和我的夥伴們的善良和可愛。疫情仍未到高峰,日後還會有什麼變化也無人能預知掌控,但,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與其一直擔心害怕,面對疫情,我想我們更應該把重心放在我們能努力做好的事情上,好比:我們可以加強衞生管理:用肥皂洗手、戴好口罩;我們可以增強健康狀態:多喝水、健康吃、做運動、曬太陽;我們可以減少出入公眾場合,避免外食和共食…。然後,如果真的遇上疫情,也不要慌張,就是好好休息和注意身體變化。

很遺憾上週原定的母親節活動,因為停課而停擺了,但,我們祝福媽媽們的心意,永遠不變!雖然計劃趕不上變化,但,相信對許多的媽媽來說,今年的母親節肯定變得十分特別而令您印象深刻了啊!凡事都有兩面,讓我們都能用正向樂觀的心情來面對疫情!祈願疫情能趕快趨緩終結,每一位孩子和家人都健康平安。讓我們彼此祝福,一起加油!

【愛的叮嚀】

  • 因應疫情升溫,學校目前皆採分齡分家、固定區域課程活動,若孩子因換家調整而有不適應的反應,還麻煩家長包涵並協助安撫,謝謝!

  • 興趣選修、外部教師課程及AB組神奇小學堂皆暫停,復課日期請家長隨時關注家校APP公告。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1.05.13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