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513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滿滿的感動、深深的感謝

感恩一家人

第一次的停課,因為來得太突然,心情上除了震驚和憂心,其實更多的還有自責和困惑…腦中會一直自問:孩子怎麼會中?我們哪裡還消毒的不夠?哪個疫控環節還不夠縝密?所以,復課之前,姐姐們不斷的討論和推演我們疫控作為的再進化和升級,確實進行分區分班上課、隔板使用清消,拉寬午睡間距,甚至連帶孩子入廁的前後步驟和動線都一一推演^^!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走火入魔了,但,就總是想能再多做一些什麼來守護孩子們。防疫的工作確實不輕鬆,很感謝夥伴們的認真和付出。而當我們聽到家長們說:「感謝姐姐們辛苦的守護孩子,確診和停課真的沒有人願意,但大家都能諒解,希望姐姐們不要放在心上,照顧好自己更重要。」心中真的萬分感動和感謝。疫情下,有許多讓人傷心和憂心的狀況,但,相對的也更能顯現我們一家人的珍貴和有愛,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挺著小肚子感受母愛

母親節當天寶貝們獻上祝福小影片,家長們看了都覺得孩子們穿上孕婦裝、挺著小肚子,說起感恩詞的模樣,真是逗趣又可愛!家長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珍貴的記錄哦,因為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願意如此配合裝扮並錄製感恩的話,機會只會越來越少啊… 小小的體驗活動,除了想搏得媽媽們的會心一笑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孩子能感受到媽媽懷胎的辛苦並且能知道接受別人的愛時,一定要心懷感恩哦!

謝謝平凡天使的付出

搭配這一次的學習主題「愛的精靈」,我們希望教導孩子懂得感恩,而感恩的對象當然不僅只於媽媽和家人們,也不只有在專屬的節日才要進行。這週亞亞姐姐便帶著我們這群「愛的精靈」一起來認識5/12國際護士節,透過影片我們看到醫院裡的醫生和護理師是如何不辭辛苦的在守護我們,抵抗病毒的攻擊。姐姐還教導孩子們唱一首鄧紫棋的「平凡天使」歌曲,希望獻上我們的愛與感謝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為身在疫情時代的大家加油!

【愛的叮嚀】

  • 因應疫情,原定的第五主題 EF組家長日活動,暫緩舉行。

  • 下週五我們要舉行『菲力寶寶愛心公益園遊會』並已開始募集義賣物品,寶貝們可帶完整無破損的二手繪本或玩具到校,每人最多五件並請爸媽們協助先標上義賣金額哦!謝謝您!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1.05.13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