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520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不一樣的學習 不一樣的挑戰

雖然今年的「幼小銜接模擬課程」,因疫情的關係,我們取消到菲力安親學校進行實境體驗的安排,但請放心,姐姐們仍會陪伴孩子完成這個階段的學習,也會好好引導孩子建立國小學習的習慣與態度:坐要坐好、站要站好、回答問題要舉手、自己收書包、準備上課用具……上廁所要帶衛生紙。從家長們日記圖的分享裡,我們都能感受到孩子們的改變,請爸媽們一定要大大的給予孩子們的鼓勵與讚美哦。「幼小銜接模擬課程」只是一個開始,孩子人生的學涯很長,好的習慣和態度一定要努力維持哦!就讓我們從早睡早起,8:10前準時到校上學開始吧!^^!

我會寫名字了

記得孩子們剛開始書寫姓名,拿著筆一直轉啊轉的,不知該如何下筆… 但,當孩子工工整整的寫完一頁自己的名字,興奮的拿來給我們看時,那一臉的驕傲與滿滿的成就感,真是非常神氣!好好的鼓勵孩子一番,孩子開心的也等不及的想要再繼續寫,還會想知道姐姐的名字怎麼寫呢!這下,他便有了愉悅的學習的動機!孩子的潛能是無限的,如何引導他、刺激他、鼓勵他,是接下來我們要一起努力的目標,一起加油!

不一樣的學習歷程

從五月份開始,隨著幼小銜接課程的展開,因著學習型態和環境的改變,同年齡的孩子一起相處的時間也多了許多。剛開始,孩子難免在人際互動上產生了較多的摩擦與爭執,但隨著每天相處時間和需要的增加,孩子反而有更多機會去學習認識和接受彼此的喜惡異同。漸漸的,孩子們之間的相處更融洽了,關係也更和諧友善,更重要的是,孩子們也學會了溝通、體諒、分享和關懷,相信這些不一樣的學習歷程,對這群即將展開小學學程的孩子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

最堅強的後盾

疫情再起,在學校裡,我們努力落實戴口罩以及用餐隔板的使用,隨時消毒廁所及環境,做到分倉分流上課、如廁和洗手刷牙,起床後也會讓孩子立刻戴口罩。相信姐姐的認真守護,孩子的努力配合和家長的全力支持,都將化成我們最堅強的後盾,我們一定能攜手同心戰勝疫情!

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1.05.20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