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520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愛的力量

菲力寶寶愛心園遊會

5/20我們舉辦了第一次的「菲力寶寶愛心園遊會」,孩子們可用愛媽媽行動所換取的點劵,來換購自己喜歡的二手物品。這一張小小的點券,對孩子來說顯得異常珍貴。這一星期,每當孩子帶著點劵到校時,姐姐都會大聲念出家人所紀錄的文字,可以發現,孩子們的頭都是微微抬高的,一臉的「我愛媽媽,我驕傲!」,十分可愛!

在園遊會進行前,姐姐們也有針對義賣二手物品這部份進行引導,包括為什麼要利用二手物品,應該如何選擇和整理,以及義賣結餘,我們要進行的捐贈。我發現當孩子明白活動背後的目的之後,他們都更努力了呢!一整個活動下來,除了培養孩子惜福惜物的心裡,也讓孩子感受即使只是個小孩也能發揮愛的力量,而集結起每一份小小的力量,便能形成更大的改變,幫助更多的人!

隨著園遊會結束,本學期第五主題「愛的精靈」也進入了尾聲。希望在疫情中進行的這個主題,有給孩子和家長們增添許多愛的力量!相信即使疫情居隔了我們的距離,但是,愛永遠會牢牢維繫我們的心,凝聚成最強大的力量,陪伴我們度過每一個挑戰。

畢業的記憶

05/13我們舉辦了一場畢業班線上親職聚會,看著螢幕裡孩子們的畢業照片,姐姐十分有所感觸!相信爸爸媽媽和這群準小一新鮮人們的感受一定又更深刻了,嬂嬂媽咪便分享:「一起看了畢業照片,嬂嬂覺得要和同學分開很難過… 還閉著說:神明啊!神明啊!請讓我跟廖梓妍同班啊!哈哈~」孩子的童言童語真的好很可愛,但其中的難分難捨更讓人感動。姐姐也十分期望接下來的畢業活動,都能不受疫情影響,讓孩子們可以好好擁有他們專屬的童年記憶。

想像力、創造力

緊接著要登場的第六主題是:「怪博士與妙博士」,姐姐已經準備了好多奇妙另類的活動,想帶著孩子們一起異想天開的進行!希望藉由主題,讓孩子能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好好的發揮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創意,不要擔心是否奇怪,不用害怕和別人不一樣!開開心心做自己!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