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無限大 #小小愛心最後一哩路
#菲力孩子們捐贈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PBL任務導向主題活動 #種下小小愛的種子

這學期在規劃5月份幼兒園主題課程活動時,菲力教師團隊發想,除了帶著孩子愛媽媽、謝謝媽媽之外,是不是也能有機會讓菲力的孩子們體察:還有很多小朋友、很多媽媽,一直辛苦的在為生活和生命努力著!當我們歡慶母親節時,還能為需要幫助的人做些什麼?
於是,就產生了這次『愛的無限大』主題活動;孩子們用「愛媽媽行動」換取愛心點券,用「愛心點券」參與「二手物品義賣園遊會」,學校再以點券等值的金額,捐贈給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整個活動中,包含了母親節愛媽媽的意涵、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媽媽的感謝、二手物品再利用、老東西的新價值、認識並理解身邊和我們不一樣或是需要幫助的人;最後將心意與愛心,轉化為實際的公益行動。
今天完成了最後一哩路,將大家的一點小力量,由8位孩子代表捐贈給罕見疾病基金會,由基金會陳冠如執行長代表接受。或許孩子們不一定能完全理解活動的真諦,但相信一定能在孩子心裡,種下小小的愛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