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624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快樂又美好的事

下課了

每天一到4:30,孩子們的情緒就來到了最HIGH境界,像一群小麻雀般吱吱喳喳地說個不停,好朋友之間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能讓彼此默契十足的笑個不停。看著他們每天有說不完的話題,笑不玩的把戲,天真又單純的快樂,讓人好羨慕啊!一轉眼,AB組的孩子即將畢業了,雖然心中滿是不捨,但,看著孩子成熟自信的臉龐,我更替孩子開心,畢竟,長大真是一件快樂又美好的事!

神奇小學堂

雖然因疫情的影響「幼小銜接模擬課程」取消到安親學校實境體驗,但孩子的學習和態度卻沒有因而怠惰!坐要坐好、站要站好、回答問題要舉手,自己的工作自己完成、上廁所要帶衛生紙…。透過家長每天日記圖中的分享,我們也充份的感受到孩子們成長和成熟。感謝家長們的協助,更請您多多給予孩子肯定與讚美,鼓勵會讓孩子更有自信和動力哦!

居安要思危

上週五火災演習警報聲一響,在姐姐的引導下,孩子們迅速的摀住嘴巴以蹲低姿勢離開教室到對面的安華公園,接著完成集合、通報、點名…一連串的動作,孩子們都很確實的演練,連急忙中掉了鞋子也沒回去撿,十分的入戲到位呢!

演練目的在加強老師和孩子對突發事故的應變能力,希望建立孩子安全意識,掌握逃生方法和增加自我保護能力。天災難測,我們更要做好準備,居安思危,才能臨危不亂哦!

愛的無限大

還記得上個主題,我們以愛媽媽行動為起點,進行了菲力寶寶二手物品愛心園遊會嗎?園遊會所得的點數,也化為現金款項在本週五下午,由菲力各園代表親至「罕見疾病基金會」完成了捐贈儀式,也讓我們化小愛為大愛的心意圓滿達成!再次感謝所有菲力家人們的支持與響應,因為有您,我們的愛無限大!

【近期活動訊息】

  • 本周六(6/25)上午10:00-10:50將舉辧畢業班家長線上親職聚會,請記得準時參加喔!

  • 原訂7/01 GH組家長日活動,仍舊暫緩舉行。讓我們一起期待下學期的到校活動囉!

菲力安華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