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708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你看」孩子的目光

過去幾週的星期五,只要天氣好,我們都會帶著孩子們去馬公公園曬曬太陽,補充天然維他命D,也讓孩子流流汗,增強身體代謝功能!自由活動的時候,我帶著班上的孩子們走到不太常去到的公園角落與步道,一起去看看、去聽聽、去摸摸,用各種感官探索自然的奇妙美好!

話說:生命自會尋找出路!而孩子呢!也自會尋找樂趣!不久,有幾個孩子就一起搬著很重的石頭來跟大家說:「你們看!超大、超重的!」;還有孩子拉著長長的葉子,請我拉著一端,自己走到另一端拉直,想看能拉多長!其他孩子看見了,紛紛也想來拉!另幾個孩子,則是問了長葉子被找到的地方,就出發去找其他更長的葉子要來比一比;孩子們的樂趣五花八門的,但都十分有意思吧!

在室外,看見自然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回到室內,我們的孩子依然能夠發現自然。我的教室剛好有面大窗戶,之前也分享過班上的孩子會不時地去注意窗外的世界。這一天,窗外面的樹木剛被修剪過,加上季節與氣候的變化,原本的樹呈現出了不同以往的樣貌。上課前, 我便看到孩子們專注的看著窗外,看著看著就跟彼此說:「你看!它(樹)脫皮了!」「你看!葉子變好少哦!」「你看!那裡有蜥蜴耶!」…我也不由自主的跟著投入了那個「你看」的時刻…

我真的很喜歡聽孩子們說「你看」,一個一個的「你看」,都是孩子的目光,孩子的好奇與發現,孩子的關注和在意!當然,我也期許自己能收集到更多的「你看」,與您們分享每一個目光中的精彩小故事。

【愛的提醒】

  • 這個主題的學習活動已告一段落,本周帶回的中文繪本與英文教材都可以放置家中閱讀,週一帶回紅色書袋即可。

  • 接下來兩週將進行「我長大了!」畢業及成長相關活動。

  • 下週將舉行AB組歡送會,讓我們一起恭喜孩子們長大囉!

  • 畢業派對及七星山壯遊活動就要登場囉,請AB組孩子帶著期待的心參與喔!

菲力中興幼兒園 巧克力哥哥 11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