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715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值得驕傲且難忘的成長紀念

AB組的孩子從搖搖擺擺學走路,到現在的昂首闊步,算一算我們相處的日子著實不少,面對離別心中真是五味雜陳。收拾起不捨,老師們反覆確認畢業活動流程,衷心想為孩子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畢業餐會全由孩子們一起策畫、採買、備餐和料理,這樣一餐除了親手做的美味,還有同儕相伴的趣味,更有哥哥姐姐們滿滿的祝福。晚餐後,大家一起再去馬公公園走走,這條我們再熟悉不過的道路,今夜走起來心中別有風情…。再回到校內,孩子們最最最期待的「枕頭大戰」終於登場!孩子們在學校的第一晚,也是最後一晚,就在歡樂與溫馨之中渡過,相信會是孩子回憶裡難忘的一夜。

星期五一早,孩子們便踏著晨光,帶著滿滿自信向七星山出發!之所以是「壯遊」,就因為它不只是體力的考驗,更需要堅強的耐心和毅力,是一段『挑戰自己、相信自己、超越自己』的過程,也是我們想要送給孩子的畢業禮物!看著孩子們成功登頂,臉上滿是驕傲的歸來時,真的倍感榮耀!當然也十分感謝志工家長們的參與和協助,一起為孩子們留下珍貴的成長紀念!

順利完成了畢業活動後,壓軸登場也是最重要的一個畢業儀式就是「畢業典禮」了。對孩子來說,幼兒園畢業真的很重要,除了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個畢業儀式,更重要的是透過這一個儀式,他們要正式和幼兒時期告別並迎接一個全新的旅程—小學。所以,我們十分重視畢業典禮,精心挑選每一首寓意深遠的歌,重金租借搭建正式且隆重的場地和舞台,希望孩子站上台的那一刻,可以深切感受到自己的成長並為人生軌跡留下光耀且難忘的記憶。

又是學期結束,這一年在疫情風暴中,感謝上蒼讓我們都平安健康,感謝相互扶持的夥伴們,感謝爸媽們的認同與信賴。我們會持續努力陪伴孩子成長,迎接美好的未來!

【溫馨提醒】

  • 因期末物件的整備,日記圖下週起暫停使用,若有提醒事項,還請撥電話告知。

  • 夏日主題活動即將啟動,歡迎孩子與我們一起開心玩一夏,敬請期待喲!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1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