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715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長大的感覺,真好!

迎向嶄新的成長旅程

這一周是畢業班孩子們的畢業成長活動,有自己當主人和主廚的畢業餐會,為自己收拾行李的睡衣派對,還有自己挑戰自己的七星山壯遊!成長就如同登山,都要自己一步一步往前走,一階一階的向上登,路程中有挑戰,有困難,但也有更新奇的事物,和更壯麗的景色和寬廣的天空在等待我們探索!

所以,學期末其實也不必盡是離別的感傷,因為對孩子來說,每一期的結束都接續著下個嶄新的開始!面對新未來,孩子大多是開心多於緊張的,因為我總會聽到孩子們說:「我可以去上小學囉!」、「我八月就是AB組了!」、「我要變成小姊姊了,我可以照顧弟弟囉!」真的很開心,孩子們都享受,喜歡也期待,長大的感覺!

世界因你而美麗

因為知道世界很大,有很多美麗等著孩子去探索,有大好未來需要孩子去創造,因此,即便心中有再多捨不得,我們都該收拾起離別的情緒,轉化為滿滿的感謝與深深的祝福。這些日子,孩子們練習的畢業歌曲裡,有一首送給老師們的歌「世界因你而美麗」,其中的兩段歌詞,是我更想送給孩子們的:「幸福因為有你,我卻時常忘了注意,如果少了你多麼可惜!是你讓我發現,原來我是被人珍惜在意,感謝生命中有你!世界因你美麗,關懷和鼓勵,擁抱溫暖我的心!謝謝你堅持努力、不輕易放棄,做我生命的園丁,花開滿我心!」

滿滿感謝與深深期待

眼看學期即將結束,或許因為這一年經歷了許多不一樣的挑戰,心中的感觸較以往更深,積存的感謝也更多,有這麼多相互扶持的夥伴和總是支持鼓勵的家人們,我衷心感謝,更有滿心的感恩。謝謝一路相伴的孩子與家長們,更期待在新的學期繼續與大家一起共創美好未來!

【近期期末校務工作】

  • 為期末物件的整備,成長手冊下週起暫停使用囉!需要叮嚀與交辦的事宜,煩請家長在接送時間告知,使用菲力APP或電話聯繫喔!

  • 暑期主題活動即將啟動,歡迎孩子與我們一起開心玩一夏,敬請期待喲!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