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02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陪伴孩子的好大人

教養合夥人

每當收回甜蜜計畫書,透過家長們密密麻麻的記錄,我都能感受到爸媽們對孩子滿滿的愛與關注。您的肯定和鼓勵,我們存放在心裡;您的叮嚀與建議,我們會兢兢業業的記在腦中與心裡。再次感謝您的信賴與託付,讓我們能與您一起攜手陪伴孩子自信邁向每一個階段的成長!

此外,我們也在本周順利的完成了本學期的期初親職聚會,希望家長們對於新學期我們在領域學習和教學活動的安排上都有了更清楚的畫面。新的學期,我和姐姐們都已經準備好了,我們十分期待和孩子們一起展開新的學習旅程,也祈望所有孩子都能在菲力開心學習,好好生活,自信成長!

很開心能和家長們在親職聚會中,一起聊聊孩子現階段的成長和發展。許多家長們都表示,小小孩子在語言表達能力上進步最多;但長大了,小小孩的意見也變多,也有點固執,有時出現的狀況,常讓爸媽真的哭笑不得!透過面對面的交流,我們一起察覺了孩子的相同與不同,也得到更多的瞭解、方法和方向。教養路上,有幸與您們同行,我們不但是合夥人,更是一家人!讓我們互相鼓舞扶持,讓我們一起努力,做陪伴孩子的好大人。

學校妙事多。上學好好玩

身為老師,我們最大的滿足,是能看到孩子開開心心的來上學,跟著姐姐的故事呵呵笑,認真的拿蠟筆畫畫,大聲的唱著歌,和同伴玩著永遠不會膩的遊戲,一直到跟媽媽說「再讓我玩五分鐘就好!」後,才滿足的離開。是的,我們希望學校可以是一個讓孩子一直想要「再五分鐘就好!」的地方,所以,我們總是很認真努力的要讓學校變好玩,讓學習變有趣!因此,本學期我們的第一個學習主題「學校妙事多」,就要讓孩子好好體驗學校到底有多好玩!新的主題、新的繪本,還有各領域豐富多元的新學習活動,都將在下周正式展開,姐姐們都好期待要帶著和孩子們一起攜手探索、一起玩、一起發現學校到底有哪些妙事哦!

【節日的祝福與近期提醒】

  • 下周將有中秋佳節的三天連續假期,祝福所有家人們:月圓團圓。平安喜樂

  • 假期中,有家庭團聚或是外出旅遊的行程,煩請費心維護孩子與家人們的健康防護與飲食作息的規律。

  • 足球課下周正式開始囉!週二AB組,週四CD組,協請家長帶著孩子一起準備足球用具喔!

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