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16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按部就班。好好生活

「多了微微的一條線…」那天快篩完,當我聽到家人跟我說出我最擔心聽到的這一句話時,腦中真的滿是「壓力山大」,倒不是因為害怕染疫的危險,更多是擔心因為自己而造成周邊人事的影響。我快速的回朔前兩天有互動到的孩子,立即通告學校採取疫控配套作業。不捨孩子們必需要忍受一次快篩,也很抱歉給孩子們的家庭添了麻煩。這週回歸工作崗位,見到家長們時所收穫的關心問候,讓我心中更滿是溫暖與感謝。

原本在確診前幾天,感覺身體怪怪的時候,即便快篩結果都是陰,但我就已經做好確診的心理準備了,可是,當真的肯定確診的那當下,還是沒避免的一陣慌亂,要安排自己居隔,要安頓同住家人,還有學校的工作轉接…一堆的「怎麼辦」一下子蜂擁而來,懊惱自己怎麼沒有事前做更多準備,心裡真是又急又躁。這時,家人安慰的說:「你只是確診了,只是要居隔7天,又不是永遠出來了,放輕鬆!你“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關好,好好休息!」當我接受了“現在”的狀況,我原本焦急的心,真的就平靜了許多。收拾好簡單的行理,我就居隔去了,做好我“現在”可以做的,其它的就不去瞎操心白緊張,相信我的家人和同事都處理妥當。而這段獨處的時間,也真的成為一段最好的安排,讓我可以從忙碌的生活中得到一段喘息,也讓我有空間和時間,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和思緒,精神煥發的再上崗。

回到學校,某天在帶孩子進行操作時,當我發現自己因想要求孩子有更好的表現,而有比較急躁的口氣,讓班上氣氛變得小尷尬時,我腦中也浮現了園長不時叮嚀我的一句話:「接受孩子的現在」。是啊,一個轉念,大家都不要再糾結在先入為主或過分的期待之中。如同菲力這個學期的精神標語「按部就班。好好生活」,我想就是要我們按自然的步驟,該有的層次,去做好現在能做的每一件事,過好每一天,一步一步的前行,人人都能達到終點;一部一部的累積,人人也都能有豐富的收穫。

【愛的提醒】

  • 興趣選修課程本週都已開課,發出的參加課程登記請家長再次確認;也提醒留意孩子的下課時間,避免接回家人過長時間的等待。

  • 秋天早晚氣溫變化大,建議可在孩子書包內準備一件薄外套備用哦。

菲力中興幼兒園 巧克力哥哥 111.09.16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