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16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按部就班 好好生活

月圓滿 人圓滿 喜歡過中秋

本學期生活主軸為「按部就班、好好生活」,就是留意生活小細節,將每天的學習和生活用心做好、過好。節慶活動是我們生活節奏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上週適逢中秋節,我們便帶著孩子體驗這個節慶的氛圍,也感受季節的變化。我們一起聽聽中秋傳說故事,一起享用烤棉花糖,一起欣賞著低年級的中秋著色畫,大家一起共度幸福滿滿的中秋。

超前部署 堅定前行

我們常跟孩子們說:「要好好把握小學的美好時光,按部就班的打穩基礎,上國中時才不會那麼辛苦。」這些叮嚀並非是要孩子感到壓力或恐懼,而是想提醒孩子先做好準備,迎接挑戰。身為過來人,身為「親師」的我們,都希望可以在孩子學習的長途中給他們適時的前引和支援,讓他們可以安定自信的度過每一個進階。因此,為了六年級的升學準備,菲力也為孩子提供了專業銜接課程,希望孩子可以先行掌握國中在課業上的改變和學習的「撇步」。誠所謂:「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超前部署,做好準備堅定前行。

從不會到精熟

小一孩子們的第一堂ACES英文課也在這星期正式登場了。學習英語的初期要先掌握發音、拼字,之後進入單字、句型、文法等細節,方才容易達到優異的精確度。學習的重要關鍵之一是反覆練習,更遑論是非母語的學習;因此,多聽、多開口,重複的發音練習和課後複習,都是孩子們需要持之以恆的練習喔!加油,You can do it!

新學期心希望

新學期的開始,我們總會舉辦親職聚會,也會給爸爸媽媽發出一份「甜蜜任務計畫書」。我們相信在孩子成長的路上,教養觀點、陪伴計畫是需要隨著孩子的年齡和學習的環境而不斷修正的,謝謝爸爸媽媽特意撥空參加,也為孩子寫下字字紀錄與期許,您的訊息老師們都收到了,讓我們繼續共同陪伴孩子朝著更好的方向自信前進。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1.09.16

2022-09-16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