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1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成就感&價值感,才是持續成長的力量

新的學習體驗 新的成長記憶

這一週,是學習主題「學校妙事多」的第二周進行,上週帶回家的繪本,家長們都陪著孩子閱讀了嗎?是不是也有對孩子「上學」這事多了一分的參與感?這周不只正式課程活動展開了,下午課後的多元選修才藝活動也開班了哦!看孩子新奇又興奮的去上課,新的嘗試、新的樂趣、新的感受、新的記憶,都在孩子新的人生扉頁裡一點一滴的寫入增加中,讓孩子的生命更增丰采。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

成就感&價值感 才是持續成長的力量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孩子們喜歡跟朋友玩、喜歡玩娃娃家、喜歡玩各式各樣的積木,只要覺得好玩,孩子們都會樂在其中;所以我們在教學活動的設計上,也努力地將學習包上「好玩」的糖衣,

然而在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中,難免都會遇到挑戰或需要更多練習;如果孩子本來應該要做的事,也給予過度獎勵,會漸漸剝奪孩子的內在動機;讓孩子們先從日常生活中學習「照顧自己」、「照顧環境」的能力,當孩子有能力,完成自己應該完成的事,產生的「成就感」與「價值感」所積累的內在動機,才是支持孩子持續成長的力量。

【近期活動叮嚀】

    • 本周的興趣選修班別都已開課,已發出參加課程登記請家長再次確認,也請讓接送的家人長輩知道下課時間,以避免到校過度等待喔!

 

    • 天氣漸涼,早晚溫差較大,建議在孩子的書包裡加件薄長袖外衣備用,也請多關注呼吸道的保健。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