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16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新的體驗,心的記憶

天涼好個秋

中秋一過,秋天的節氣,果然依時序到來與變化,姐姐們帶著孩子在落地窗邊觀察大院子中的景色,伸手摸摸雨水的冰涼、看看大樹上飄落的葉子,找一找自然裡秋天的顏色,季節在環境中的顯現與變化,是孩子生活中最好的五感體驗與生活學習。週末有空,不妨也去戶外走走,和孩子一起拜訪秋天。

多元興趣選課體驗

這一周,是學習主題「學校妙事多」的第二周進行,上週帶回家的繪本,家長們都陪著孩子閱讀了嗎?是不是也有對孩子「上學」這事多了一分的參與感?這周不只正式課程活動展開了,下午課後的多元選修才藝活動也開班了哦!看孩子新奇又興奮的去上課,新的嘗試、新的樂趣、新的感受、新的記憶,都在孩子新的人生扉頁裡一點一滴的寫入增加中,讓孩子的生命更增丰采。

學校妙事知多少?

對於孩子到校後的點點滴滴,相信爸爸媽媽與家人都會很想了解,加入學校後認識了幾個新朋友?和同學間的相處互動良好嗎?參與學習活動積極嗎?您們好多好多的想要知道,我們都知道。家人們可能今天聽到孩子生氣氣,明天又好開心,擔憂孩子是否不穩定?適應不良?但其實對孩子而言(大人也是的),每一天的每個不同時刻,本來就會有好多不同的感受,也許今天不想上學,明天放學時又不想回家了;也許今天說不要做朋友了,週末時又會好想好朋友;也許上學才說不要姐姐接,睡覺前又說哪個喜歡的姐姐最好了… 我們也常和孩子聊天時,得到許多令人一頭霧水或有點招架不住的內容,但,這就是孩子的世界,孩子的天真啊!很有意思吧!

【近期活動叮嚀】

  • 本周的興趣選修班別都已開課,已發出參加課程登記請家長再次確認,也請讓接送的家人長輩知道下課時間,以避免到校過度等待喔!

  • 天氣漸涼,早晚溫差較大,建議在孩子的書包裡加件薄長袖外衣備用,也請多關注呼吸道的保健。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