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23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發掘孩子的優勢

在活動中構築自信與成就

「今天我要教大家跳格子,畫好格子後,由起點往天空的方向跳,重點是一個格子一次只有一隻腳能落地喔!」

「倉鼠的嘴巴裡有頰囊,牠喜歡先將食物儲存在嘴巴裡,再找個安全的地方藏起來,倉鼠喜歡在黃昏跟晚上活動,白天是牠的睡覺時間……」

「大家好,我今天要教大家用色紙摺出冰淇淋,先將色紙角對角摺起來……」

「中提琴和小提琴的音色不同,中提琴音色比較低;拉琴之前,要先調音讓弦的鬆緊度適中,拉琴時的姿勢也要注意……」

九月主題活動「小老師教教我」火熱進行中,每天打開手機,總是迫不及待點開各班群組,想看看小老師們又有什麼新鮮事要和大家分享。俗話說「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想要擁有好的表達力,練習是不可或缺的,看到孩子們訴說著自己喜歡的事物,眼中閃閃發光的表情,相信孩子的自信與成就,也在這難得的體驗中得以構築。

激發每一個孩子的優勢與自信

每個孩子的個性喜好、習慣動機、學習風格都不一樣,老師希望能從孩子的內心出發,激發每一個孩子的優勢與自信。每個學期初,總是勞煩家長陪伴老師們一起重新審視,一起盤點孩子的個人特質,為新的學期設下新的希望與計畫,「甜蜜計畫書」中邀請教養夥伴留下希望老師提供協助的事項,謝謝家長們的用心填寫,您的留言與意見老師們都收到了。

甜蜜計劃書執行方案出爐囉!
本週二菲力師訓,各年級老師也一起腦力激盪,從甜蜜計畫書出發,分析同年齡層學生的特質和家長期待,也搭配新學期的計畫與目標,研究出可行的學習與生活引導方案,期待在未來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我們能更穩健的朝彼此的目標前進喔!

新學期 新目標 新期待

本學期菲力的生活主軸為「按部就班、好好生活」,希望帶著孩子將每天的學習和生活用心過好,在此也和家長們分享,孩子新學期的新目標與期待:培養責任感、養成閱讀好習慣、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當時間的小主人、懂得照顧自己的健康與安全、擁有良好的人際互動關係、增加運動的時間。我們一起努力喲!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