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23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生活經驗中學習

繪本中的奇妙世界

EF組在講皮皮猴想一起玩的故事時,當皮皮猴做頑皮的事情,小孩都會說:著不行這樣!然後七嘴八舌的說起要怎麼做才對。GH組將繪本中的場景,搬到現實的活動內,孩子們敲樂器、看書、跟著一起玩吹泡泡。CD組一起幻想自己想要把學校變成什麼場景,當有孩子想變成花的世界,大家都用身體就變成花的樣子,然後互相笑的東倒西歪。AB組在勇敢湯故事中對於大熊說的《你比你自己想像的還要勇敢》這句話非常有印象,當小浣熊哈林要挑戰自己害怕的事情時,孩子們更是會一起用這句話鼓勵哈林挑戰。這就是故事帶出來孩子們奇妙的想像世界。

生活中的安全教育

上週五的安全教育「防震演練」結束後,有位小男生就跑來跟姐姐說:「你知道救難包裡面要放什麼嗎?」接著就開始一個一個說出剛剛所學的救難包裡物品,真的很棒!我便跟孩子開玩笑說:「要逃難的時候,我一定會帶著你一起跑的!」結果他卻認真地回說:「我們不能跑!妳要先幫我通知我的家人來接我,不然他們會找不到我。」聽到他超成熟的反應,我感到十分安慰,我們的安全教育孩子都聽進心裡了呢!

平靜中的小插曲

這幾天連續不斷的大小地震,讓生活中多了一些不安感,但利用真實的狀況,我們也再次的帶孩子確實做好避難動作「趴下、掩護、穩住」,讓它成為孩子的本能反應。這周因為身體不適在家休養,陸續收到家長及孩子們的關心訊息,讓生病的我心中有滿滿的感動,人也精神了許多呢!謝謝大家!但,這次生病真的很不舒服,所以想再次提醒家人們都要更保健身體,做好防護,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唷!

【溫馨小叮嚀】

  • 本周已是選修課程班系的第二周活動了,家長們也都陸續在菲力APP上收到課堂活動的照片發文訊息,才藝班的活動相片為才藝老師拍攝提供,校內不會存入孩子的成長相片資料夾中,如家長希望留存,要在收到訊息時下載留存喔!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