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30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小習慣 大能力

習慣成自然 習慣成能力

「播下一種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學期初的甜蜜計畫書中,多數的家長在希望菲力協助的三件事中,不約而同提到禮貌及品格的養成。在忙碌的生活中,許多日常小細節確實很容易被遺忘了或取代了,但,我們相信孩子是教出來的,比起光說不練,不如帶孩子身體力行實在些!

這學期,老師每週會安排一個「小」任務,可能是:清潔自己的桌面、整理抽屜和書包、將作業擦乾淨寫端正,也可能是:看到師長打招呼、給同學一個讚、每天喝2壼水…,看起來都只是一些稀鬆平常的小動作,但,我們相信只要我們可以「按部就班」的做好每一個小動作,便能養成一輩子受用的好習慣,進而再發展成孩子未來帶著走的大能力!

童言童語

沿續菲力的傳統,我們帶著孩子手寫卡片表達對老師敬愛,希望孩子在時代的變遷中,仍能將老師的付出銘記在心,並能常懷感恩。相信收到卡片時的感動,也會讓老師更有動力的繼續為孩子們付出, 形成一個溫暖良善的互動。

週三教師節時,我們也做了小活動,請孩子寫下最喜歡以及最不喜歡老師說的一句話,沒想到孩子清一色都最喜歡老師說:「下課了,今天不用寫評量!」是不是很天真呢!^o^

捷運大暴走 準備出發

專屬高年級孩子的活動《臺北捷運大暴走》即將啟動囉!10/16星期日,我們要在臺北的都市叢林中挑戰生存遊戲,孩子們將利用有限的預算和資源,還有老師設計的超燒腦提示,走玩臺北捷運。旅程中,孩子們要與同伴一起溝通討論,運用生活經驗、常識、膽量來解決問題,挑戰接觸陌生人、運用已學過的知識解題、時間規劃安排、資料分析統整、地圖閱讀、預算討論與運用等,都是這次活動中非常重要的技能!整個臺北捷運,都是孩子的競技場,熱情邀約高年級孩子一起來挑戰!!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