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007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累積的力量

寓意深遠的紅藍白

認識了國慶日的由來後,本週我們則是帶著孩子們認識我們國家的精神象徵–國旗。我們國旗的組成元素可是非常有寓意的。首先國旗的比例是2:3,並由青天、白日、滿地紅三部份組成。青色代表光明純潔、民族和自由;白色代表坦白無私、民權和平等;紅色則代表不畏犧牲、民生和博愛。白日的十二道光芒,代表了一年十二個月,一天十二個時辰,勉勵國人時時刻刻都要精進奮鬥,自強不息!

我們都是國家的一份子

本週的小任務,除了確實將補充教材訂正完畢,為慶祝雙十國慶,也請每個孩子寫下想對國家說的話,或者是自己的願望,最後一起拼貼成一幅大國旗。老師期待孩子們了解,每個人是國家的一份子,都像是一棵小小的樹苗,接受著國家提供的環境及教育的灌溉、培養,而漸漸長成一棵參天大樹,進而成為國家的堅實棟樑。每個人的小小心願及自我期許,其實都可化成促進整個社會以及國家進步的動力哦!

學貴慎始 熟能生巧

孩子們可能都會希望世上有種仙丹,吃下去後即可讓人能力提升,不費吹灰之力就學會任何事物;但在現實中我們知道要有效地學習好並非一蹴可及,它需要長時間的投入及堅持。在小學階段,正是培養孩子正確學習方法與習慣的關鍵時期,養成習慣,才能內化為自然。而方法和習慣的養成,都需要透過刻意與大量練習來培養孩子定性,進而達到熟能生巧的境界,別無捷徑。

按部就班 持之以恆

一年級的孩子已開始ACES的課程,學習英語的初期要先掌握發音、拼字,之後進入字義、句型、文法等細節,按部就班的提升精進。學習的關鍵還是在反覆練習,更遑論是非母語的語言,因此,多聽、多開口,重複的練習和課後複習,都是孩子們必須持之以恆的功課。「坐要坐好,站要站好,說話要大聲,注意聽」這句ACES的上課守則,是孩子課堂中首要學習目標,老師相信專注力是學習之始,期待孩子在課堂上除了學習語言,也能訓練集中注意力,並學習自律。

【課程訊息】

  • 本學期的ACES英文看課日安排在10/15(六)上午,請家長們預留時間,一起關心孩子的學習。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