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021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我們「一起」過節

節慶融合生活體驗

學校每周五都有安排主題活動,當月第一周是慶生會,接著有主題活動創新日,也有應時應景的節慶活動。對於傳統節慶,會用戲劇、故事、手作、闖關…等有趣的引導與體驗,帶領孩子認識。相較於我們的傳統節慶,西洋節慶要如何安排,就比較常引發不同的議論,讓老師在取捨之間總要再三斟酌及思考。身為教育者,我們單純的想讓孩子有多元的學習,豐富生活體驗與見識,但也不希望活動過於「商業化」或讓家長有所困擾。我們真的很想面面俱到,但,無法滿足所有人的地方,也盼家長能體諒。

要驚喜不要驚嚇的創客派對

今年的萬聖節,配合「小創客事務所」的學習主題,我們將於10.28(五)舉辦萬聖節創意派對。想要變裝的孩子,當天可以直接穿好裝扮到校;沒有想要特別裝扮的,也歡迎發揮創意在身上點綴一下和萬聖節相關小巧思:戴個巫婆帽、提個南瓜燈籠、畫隻小蜘蛛在身上,也可以找找商店DM,把萬聖節的圖案剪下貼在衣服上…。活動當天老師們也會帶著孩子玩創意彩繪,好期待小創客們會有什麼令人驚喜的巧思喲!最後,為防疫與安全考量,今年的活動仍以孩子參與為主,不開放家長到校。此外,當天我們仍會維持校內「不吃糖果」的原則,請勿帶糖果到校哦~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一起」過節

假日期間,家長們不妨撥空和孩子一起討論和設計想要的裝扮和創意巧思。我們真的很希望,這可以是一個讓家人們發揮創意、動腦動手、全家參與的親子活動,也是一個讓孩子可以展現自我的舞台哦!我一直覺得,過節最重要的義意是在能與家人好友「一起」。每到節日,我們一起張羅特別的事物、舉行特定的儀式、吃特別的食物,一起為生活增添美好的記憶,一起傳承文化與家的價值。

【愛的叮嚀】

  • 本週帶回備用衣物袋,煩請家長協助檢視更適宜換秋冬的備用衣褲,謝謝。

  • 假日如有外出活動,仍請家人多留心衣物保暖與身體保健照顧,週末愉快。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