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021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小創客事務所 即將開張囉!

「小創客事務所」開張囉!

全新的第二學習主題「小創客事務所」已經開張囉!接下來的二週,也會搭配著節慶主題十分鮮明的西洋萬聖節,來陪伴小創客們一起展開各式各樣精彩的大任務哦!

哇~南瓜到底多少籽?

這兩周,學校裡隨處可見南瓜圖形和南瓜吊飾,而當真的南瓜一顆顆出現在眼前時,孩子們更是興奮的分享著:我有喝過南瓜湯!我有做過南瓜派!我家有真的南瓜燈哦… 而相信孩子看過「查理的南瓜多少籽」的故事後,一定會對南瓜發出更多「哇~」的驚嘆!也一定很想知道南瓜究竟有多少籽啊?

分享一半又一半

數算中的分數,對幼兒來說好像是很遙遠的學科,但是,它其實早就存在孩子的生活之中,像是:摺衞生紙、分糖果、排隊伍..等都是。繪本「大口大口吃掉一半」的故事裡,則是用孩子最喜歡的切蛋糕來帶出「切分」的概念!更令人意想不到的連結是對於「分享」的探討。精采溫馨的內容,讓人有出乎意料的感動。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繪本

有別於一般繪本,《今天的點心》利用鏡面反射的原理,讓畫面變成3D立體圖,整個點心製作過程,就像真實在眼前上演,孩子們愛不釋手的翻閱,看著看著,大家都感覺肚子餓了呢!

《你為什麼不開花? 》則是一本讓孩子好著急的可愛繪本,一邊看一邊會忍不住的想要跟小熊說地底下發生的事!故事用很特別的視角,巧妙的帶領孩子學習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並要永遠保有好奇心!故事的結尾更是可愛,令人不禁噗哧一笑呢!

創客萬聖派對計畫

下週一到週五,我們天天都是萬聖節哦!與孩子相約定節慶Dress Code:
[週一:南瓜日>橘色]
[週二:科學怪人日>綠色制服]
[週三:巫婆日>黑色]
[週四:小精靈日>白色]
[週五:造型裝扮日>請記得帶菲力運動服替換]
希望姊姊們準備的特別節慶小活動,會讓孩子們不搗蛋!不要糖!也好開心哦!」

【近期活動叮嚀】

  • 本週帶回備用衣物袋,請家長協助檢視更換部分長袖衣褲,以便在校內換穿。

  • 周末假日如有外出活動,也請家人多注意衣物保暖與身體保健照顧。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1.10.21

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