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028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考試準備 vs 學習態度

考前最後衝刺

考前複習,是這二週老師和孩子們的重要任務,看進三年級教室,曦嶢老師正在利用數線說明數學重點;再走進二年級,京琳老師正引導孩子們圈出關鍵字,提醒直式計算進借位的註記;拐個彎去到五年級,立琦老師正和孩子們討論因數倍數的應用題型。雖然單元內容不同,但是很碰巧,大家都在處理「數學」的問題呢!考試之前,老師們也是絞盡腦汁、想方設法的希望能給孩子們更清晰的重點提示。

每次考前,老師們都在思考著如何利用有限時間來做有效的複習,並隨時在做調整,可有意思的是:孩子的性格不同,面對考試的反應也都不一樣;有的孩子很緊張,拚命抱書苦讀;有的好慌亂,不知自己該做什麼;也有孩子始終很淡定,好似考試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其實,不管孩子的性格和反應如何,每一個考試,都是孩子的考試,孩子都要自己面對和準備。老師也再提醒孩子們,任何事都要從正確的態度先開始,做好準備,持之以恆才是成功的關鍵,畢竟成績只是一時的,但學習態度卻是影響一輩子的。本週讀書日我們要一起做最後衝刺,期待孩子們都能收穫一個令自己滿意的成果。

萬聖節活動預告

一提到萬聖節,不只是孩子期待,就連老師也很喜歡這個搞怪的節日!萬聖節是西洋鬼節,就像我們的中元節一樣,在國外這天晚上大家打扮得「鬼」模「鬼」樣,愈嚇人愈好,也像是一個搞怪的嘉年華派對,在準備期中考之餘,我們也輕鬆一下,體驗節慶的氛圍!

1.萬聖節小故事,和孩子一起分享有趣的傳說。

2.「打擊魔鬼」、「投眼入甕」、「多腳怪來襲」,讀書日努力之餘,也輕鬆一下。

3.低年級內建英文專屬活動:萬聖節變裝秀,邀請孩子打扮成英勇的武士、美麗的公主,或是可愛的小妖怪,一起開心上課去!上完課,還有趣味闖關活動等著孩子來參加喔!

【校務訊息】

  • 本學期秋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於下週將進入第八週課程,秋季二期(後八週)之課程接續進行(不另發續班通知單)。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