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028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開心過節日 健康過生活

創意過節 創造幸福

這次的學習主題裡,有好多食育活動可以讓孩子們大展身手!運用簡單的食材和製作步驟,孩子就能做出美味又有創意的萬聖節小點心!孩子們的小手和小嘴同時都得到了大大的滿足!今年萬聖節,我們不遊街討糖,我們也不搗蛋,大家一起做點心,一起分享,更開心呢!

這周常聽到孩子們在討論萬聖節的裝扮,有個孩子說:「我是我姊姊幫我畫的圖案,然後再貼我身上哦!」姐姐聽了覺得好有創意呢!接著孩子們就開始分享著自己的裝扮和創意,有萬能媽媽DIY的,有用兄姐或好友留存再利用的,也有一家出動採買的,…都很有想法、創意和愛!其實,這個活動,扮裝只是一個引子,真正的目的就是希望能透過活動,引發創意的思維,也變成一個親子同樂的機會,為生活增添一點不同的儀式,讓過節的氣氛和感受更濃厚,成為孩子人生中一頁美好的記憶。

解封後病毒竄出 當心免疫負債!

家有小小孩的家長們,這陣子是否聽過「免疫負債」這一個新興名詞呢?是的,近來,醫師們紛紛提醒要注意「免疫負債」可能即將反撲!國泰小兒科沈仲敏主任表示:「5~6歲以下的嬰幼童,長時間處於防疫狀態,身上的免疫系統猶如一張白紙,沒機會受到訓練,當他們遇到病毒時,往往會更加嚴重。」小兒科陳木榮醫師日前也發文,一名2歲男童住院,在身上同時驗出3種病毒,讓他驚訝不己!

最近正在流行的五大病毒,包括: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和腸病毒,請家長協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若孩子生病就請留在家中休息,以免反覆感染不同病毒,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在學校,我們仍會持續做好清消並提醒孩子勤洗手和戴口罩,做好自身衞生保健,就是防範病毒感染的最強原則。最後,祝願大家都平安健康哦!

【愛的叮嚀】

  • 11/04 的週五主題活動將舉辦11月的慶生會,預祝小壽星們生日快樂!

  • 氣質約談持續進行中,尚未安排時間的爸爸媽媽,請記得和雯陵姐姐確認時間,期待與您一起聊聊。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1.10.28

2022-10-28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