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104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正當搞怪 輕鬆一下

這個星期一是西洋的「萬聖節」,這天對於西方國家的朋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節日,而隨著國際文化交流越來越頻繁,現在世界各地也都有歡慶萬聖節的氣息與喜好了!無論是學校活動、或是家庭活動,在老師及家長的帶領下,讓小朋友快樂的體會不一樣的文化。這天不但成為家庭親子間增進感情的節日,同時也是小朋友們十分喜愛的節日之一,因為小朋友們都很期待著可以打扮成自己喜歡的電影角色、卡通人物、經典名人或是穿上爸爸媽媽特製準備的鬼怪裝扮,最重要的還有可以拿到萬聖節禮物及滿滿的糖果!

提到萬聖節,除了裝扮和糖果外,免不了要有一只「南瓜燈」。傳統的南瓜燈是把南瓜雕刻成臉的形狀,再放入蠟燭。南瓜燈的由來,是有關愛爾蘭的一個傳說,古代有一個叫Jack的人,他把撒旦困在樹上,藉機跟撒旦談條件,只要撒旦保證他死後不會下地獄,就會放走他,於是撒旦答應了。只是Jack死後,雖然沒下地獄,但也上不了天堂,成為孤魂野鬼,日複一日在黑暗世界中徘徊。撒旦見此,心生一計,給他用挖空的大頭菜,裡面放一些炭火,當作燈籠,讓Jack能夠在黑暗中找到路,這種燈籠就被稱為Jack-o-Lantern(傑克的燈籠)。萬聖節刻燈籠的習俗一直被愛爾蘭人沿用,直到後來愛爾蘭人移民到美國,發現用南瓜更好雕刻,才演變成現代的南瓜燈籠。

萬聖節,其實最頭疼的莫過於爸爸媽媽,要絞盡腦汁替寶貝孩子「搞怪裝扮」!看到孩子們的裝扮,真的令人讚嘆,不論是用氣球做成的黑天使翅膀、牛奶盒機器人、還是殭屍醫生……,無一不維妙維肖,才發現真的是「高手在民間」,不得不佩服爸爸媽媽的創意與技術。其實,西洋的萬聖節就如同我們的中元節,其背後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人們能慎終追遠、心懷感恩,也期盼孩子們在搞怪歡樂的同時,也能心存感恩,謝謝所有付出的人哦!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