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111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讓每天都是行善日

窮人守護神—莊朱玉阿嬤

你知道嗎?本週六11/13是「World Kindness Day世界行善日」,這個紀念日最早於1998年推廣,希望藉由節日的提醒,呼籲大家多多行善,打破不同區域、種族及宗教信仰的界線,攜手合作共創更美好的世界。還記得「窮人守護神」莊朱玉阿嬤,為了提供窮人、街友三餐的溫飽,賣掉了打拚多年才買來的7棟房子,只為了提供每個人都買得起的10元便當,阿嬤的善心為無數人提供了遮風避雨的港灣,讓一時失志的人得到溫暖與慰藉,她的精神永遠長存。

每天都能遇見一件好事

不管有沒有錢,大家都能行善。不論是給對方一個溫暖的微笑、一句關心的問候,簡單的關懷或舉手之勞的小忙,都可以讓別人感到窩心,每天一份小小的貢獻,小小的心意便能溫暖世界每一個角落,曾經聽人說:「如果一年有365天,一天做一件善事,那我們每天就都能遇見一件好事!」聽起來是不是很美好?不過這並不是一件不能完成的夢想喔!

善良是一種可學習的精神

善良是一種可學習的精神,是一個經過選擇的生活方式,在不斷的練習與堅持後,就能將善良的因子深植心中,但要怎麼做到它呢?逸卉主任在繪本故事「善良,我做得到!」中知道,我們可以從露出善意的微笑、伸手擁抱孤單的人、握住害怕人的手開始練習,只要願意付出關心,就能串聯大家的善意,讓世界變得更溫柔。

用心發掘美好的事物

十一月中正校的主題活動「行善賓果」,就要帶著孩子們一起來練習善良!每天孩子們都要回憶自己曾做過的善事,寫在便利貼上和同學們一起分享,經過票選找出最特殊的好事代表,就可以填入班級專用賓果海報上,代表班級參加最終競賽喔!「找找看,有哪些需要被協助的事是我們一直忽略的?想想看,有沒有人的善意是一直被視為理所當然的?」美好的事物要身體力行,也要用心去發掘,大家攜手才能共創一個美麗的世界唷!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