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118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創客闖通關

小創客闖關任務

第二主題「小創客事務所」學習活動己進尾聲,本周五的主題活動中進行了「小創客闖關任務認證活動」,以闖關遊戲串連這個主題的各個學習領域活動,讓孩子有一個不一樣的學習統整和總結。小創客們表現都很優異,大家都完成任務獲得認證證書。為了嘉許孩子的表現,我們也一一為孩子進行了授證儀式!對有的孩子來說,這可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張表揚獎狀,看見孩子拍照時那驕傲的神情,我真的很開心能參與並分享了孩子的這一刻精彩!回家也請您給孩子鼓勵,分享他的成就哦!

把快樂說出來!

日前看了篇教養文章,大意是說:大人與孩子的日常關心交流,最常問的便是:「今天開心嗎?」孩子若回答:「開心!」大部份大人的回應會是:「開心就好!」然後就安心的去忙別的事了;但是!如果孩子回答:「不開心!」大人們則會緊張、會停下手邊的事、會細細追問為什麼不開心?…反而會花較多的時間和心思去處理孩子的負面情緒。孩子不開心,父母的關切其來有自;但若我們仔細的去想這樣的一個過程,是不是反而讓負面情緒反應和停留的時間多了些?此外,聰明的孩子也會發現講不開心的事,比較容易得到大人的關注呢!這真是我們之前較少想過的層面,對嗎?

心理學專家指出:「信念能對行為帶來影響,快樂要說出來,更有助大腦分泌幸福荷爾蒙!只要每天重複,就能讓感知幸福的大腦部位持續發展,大腦便會認知並記住正向與幸福的模式。」我們的大腦是很聰明的,會隨時依著我們的信念和心思而做出各種改變,所以,我們要好好「選擇」想要存入大腦的一切,而選擇更是要好好培養的習慣!所以,現在起,我也想委請家長們承接一項任務:每天,和孩子的對話,我們一起練習選擇說好話、分享開心的事並要把快樂說出來!願大家天天都有開心美好的開始與結束!

【近期校務訊息】

  • 第二主題CD組家長日親子活動將於11/25(五)上午舉辦,誠摯邀請CD組家長到校與孩子們一起共學共玩喔!

  • 冬季運動服已發出,協請提醒孩子:每周二與周五是我們的菲力運動服日喔!謝謝!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1.11.18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