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125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感恩 走向更好的自己

謝謝菲力家人們的陪伴

即將邁入十二月,2022這一年也到了尾聲,今年不論是在生活上、學業上,或是工作職場上,每個人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真的辛苦了;本週剛好遇到感恩節,宜如主任趁此機會向大家說聲感謝,謝謝菲力家人們的陪伴,也感恩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用心生活在各自的領域上,祝福菲力家庭的每一分子,在未來每一天都能幸福喜樂。

週三我們帶著孩子進行感恩活動,聽聽同學們感謝的人事物,也想藉此提醒孩子們時時心懷感謝。學習感恩,其實是一件簡單又不簡單的事情,讓我們一起從生活當中開始練習吧!
★謝謝(爸爸)送我上學
★謝謝(媽媽)煮飯給我吃
★謝謝(老師)教導我功課
★謝謝(同學)陪我玩
★謝謝 ________

小公民素養小學堂

2022九合一選舉將於本週六舉行,這幾天走在路上,都能感受到濃烈的競選氣氛。搭配時事,週三下午老師便和孩子們分享了些基本的公民法治概念,回家不妨和孩子聊聊,看看大家記得多少哦!
★幾歲開始享有投票的權利?
★投票時間幾時開始?幾時結束?
★本週六的投票要選出哪些為民服務的人?
★你知道新北市議員的工作項目有哪些嗎?
★住家附近的里長候選人你認識嗎?里長平常在鄰里中負責那些任務呢?

學習不氣餒 為自己努力

期中考結束也有兩週了,孩子應當收心回到下一輪的學習步調中,但十之八九的孩子,卻還停留在考試剛結束的輕鬆狀態… 老師們特別舉辦了一場鼓勵大會,表揚這次考試為自己努力的孩子!當然,老師也讓孩子們明白,考試是一個階段內的學習成果的檢核,成績雖然很重要,但學會面對挫敗和從錯誤中學習改正和調整,更為重要。相信今天的鼓勵能幫助孩子更踏實的面對將來學習的挑戰,我們一起加油!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