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125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最好的疼愛是手放開

小創客立大功

還記得上周的創新日活動嗎?當天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姐姐也特地安排讓弟弟妹妹們好好的謝謝哥哥姊姊們設計了好玩的遊戲,給我們的AB組大大的肯定和鼓勵!活動結束後,姐姐也請小關主們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想:

◎ 可以自己設計遊戲和規則,把自己想的東西變得遊戲,很酷 *\(^_^)/*

◎ 要自己介紹遊戲規則,讓弟弟妹妹懂得怎麼玩,有點難 (@~@)

◎ 要當關主守關,不能一起去闖關玩遊戲,好難受啊…… (>﹏<)

從孩子們的分享中,您是不是也能感受到孩子們的開心與成就了!姐姐不禁又回想到那天,哥哥姐姐們非常認真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導弟弟妹妹摺紙飛機,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說明和引導弟弟妹妹們過關,看到弟弟妹妹闖關成功得到貼紙,他們笑得更加開心!透過這場名符其實的小創客闖關活動,相信孩子們都真的發揮和享受了STEAM的精神和樂趣!雖然這個學習主題結束了,但希望孩子們仍要繼續發揮STEAM精神,保持好奇、喜歡思考、勇於嘗試、自己動手、不怕失敗,加油!

放輕鬆&放開手

本周CD組家長日適逢西洋感恩節,所以這次的親子共學活動,除了配合學習主題,也結合了應景的感恩活動,相信大家都度過了愉快溫馨的一晚。老師也想再次感謝家長們撥空參與,能與您一起陪伴孩子成長,我們深感榮幸。

家長日的主要目的,是要透過實境的參與和觀察,讓爸媽可以更了解學校的教學型態和孩子的學習表現、溝通反應和人際互動…等。有趣的是,我們很常發現,特別是在親子協力完成的活動中,爸媽多半會比孩子還認真努力(^~^;)。擔心孩子動作太慢、害怕孩子出錯、感覺孩子好像不會啊… 家長的總總擔心,我們都明白;但,還是想請爸媽們要學著放輕鬆+放開手!請相信孩子都有無比的潛能,需要機會和時間去觸發,體驗、嘗試、錯誤、修正都是學習和成長中的必需歷程哦!

【溫馨提醒】

  • 下周三、四ABCD組有足球課程,請提醒孩子準備攜帶護具配備喔!

  • 第二主題已於本周完結,孩子的中文故事繪本請留存於家中囉!

  • 全新的第三主題「聰明大買家」學習活動將於下周正式展開,敬請期待!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1.11.25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