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202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一起許下美好願望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又來到一年的尾聲,很快地就要跨年了。在元旦之前,我們還有一個異國的節日要過,那就是眾所期待的耶誕節!

聖誕節在西方就如同我們的農曆春節一樣重要,也是孩子們最期待的節日之一。耶誕節,顧名思義就是耶穌誕生的日子,聖母瑪利亞在馬廄中生下了耶穌,天上出現了一顆星,天使告訴牧羊人,救世主即將降臨,家家戶戶都歡欣鼓舞。在當時,耶穌是許多人心中的精神寄託,他們相信秉持著平等關愛的耶穌,會為每個人帶來順利、平安的人生。有了信仰,人們對未知的不安與躁動就得到了安撫,即使人生中並非事事順利,但只要心懷正向的中心思想,相信再大的困境都能突破與化解。因此,在這個意義深重的特別節日裡,我們想要帶給孩子們的不單只是故事和禮物,更願能在孩子心裡種下良善、正向的種子,陪伴孩子成長。

今年我們也應景的帶著孩子動筆寫信給聖誕老公公,不寫不知道,原來孩子們對於聖誕老公公,有好多的好奇呢!有的孩子問:「聖誕老公公,您真的存在嗎?」,有的孩子好奇:「聖誕老公公,您今年幾歳了?」、「一個晚上真的可以飛行全世界嗎?」「聖誕老公公,您自己最想要什麼禮物?」是不是很有意思! 而寫到自己的希望和期待時,有的孩子認真的許下「希望我的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希望我能永遠幸福」的心願,許多孩子更是同時希望「COVID-19永遠消失!」,當然也有孩子寫了好久好長的「禮物清單」…

看著孩子們一個一個的願望,我不禁想起我十分喜歡的一部聖誕動畫電影—北極特快車,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電影裡的一句經典金句:

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不是「眼見為憑」,也不是「看見了,才相信」,
而是「只要相信,就會看得見!」

我想許多人喜歡聖誕的原因,或許就是因為在聖誕的氣氛裡,我們都可以理直氣壯的重溫了兒時的美夢和純真的幻想。誠所謂人生有夢最美,這不也是一種正向的願力嗎?就讓我們一起許下美好願望,期待好事會發生,夢想都能成真!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