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209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喜樂創造正向能量

耶誕看電影:一起同歡。樂於分享

每年到了耶誕節,我們都會精選幾部耶誕電影和孩子們一起觀賞。耶誕節畢竟是一個西方的節日,透過影片,孩子可以更深刻的感受節日的氣氛和耶誕精神。上週播放的「外星聖誕劫」,新奇的題材就深得孩子喜歡呢!故事內容描述小女孩誤以為一隻小外星人是她的耶誕禮物,開心之餘完全不知道她的這個新玩具,其實是想來摧毀地球的重力,要讓地球失去引力,好偷走所有耶誕禮物。後來小外星人受到耶誕節「樂於分享」的精神感動,得到了心靈的滿足與幸福,終讓地球免於劫難。

看完電影,孩子們津津樂道的分享觀後心得,對於原本可能發生的大劫難,卻能因為一個溫暖的動作而化解,大家都很有感觸!老師們也引導孩子想想: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做到哪些舉手之勞,給別人方便,幫助或溫暖呢?只要我們願意,人人都可以給成為愛的小天使!

耶誕趣味小手作:聖誕麋鹿棒棒糖

想到聖誕節,你會想到什麼呢?聖誕樹、聖誕老人、雪人、麋鹿、禮物…。雖然市面上都買得到各式各樣的聖誕小物,但,相信自己DIY的聖誕手作一定更要有意思、更值得收藏。這一週,孩子們做了可愛又創意十足的麋鹿棒棒糖,孩子們都十分喜歡哦!

耶誕快閃小遊戲:宜如主任挑戰趣

緊湊的學習步調中來點刺激小遊戲,不但能讓生活增添樂趣,也能讓孩子的精神得到放鬆和調劑!這週三宜如主任的快閃挑戰是「黑白猜!男生女生配!」!遊戲很簡單,但卻樂趣無窮啊!才發現我們這小拳王還真不少呢!宜如主任要來好好想想,下回比什麼才能扳回一成呢?

耶誕出任務!用愛過耶誕!

自從耶誕任務活動推出,孩子每天都很期待新任務的公布,也都很積極的要完成任務挑戰,因為除了可以用完成任務而收集到的點數來兌換文具或生活小物,我們還會將孩子們的點數兌換為現金捐款做公益!透過活動希望孩子們更惜福愛物、更樂於助人,也祝願孩子的生活充滿感恩、分享與愛的正向能量。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