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216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感謝、分享、愛的耶誕節

耶誕節的由來與習俗

每到年底大家都期待著聖誕節的到來,對大多人來說就是想揪親朋好友一起同樂歡聚和玩玩交換禮物。但,卻越來越少人真的了解聖誕節的意義及習俗活動了!身為教育單位,我們還是要帶孩子們學習也增加自己的常識。

許多人誤以為耶誕節是耶誕老人的生日,但,耶誕節其實是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在聖誕節當天,教會會有基督彌撒的禮拜儀式,以紀念耶穌和發揚基督的精神。時至今日,全球各地的聖誕慶祝活動和宗教並無關聯,即使不是基督徒,也能一起感受節日所帶來的歡樂氣氛。

歐美國家過聖誕節就像我們過農曆新年一樣,有固定的習俗文化,下列七項即是缺一不可的聖誕節活動,快來看看,你有參與過哪些呢?
1.聖誕前大血拚
2.佈置聖誕樹
3.聖誕大餐
4.聖誕老公公送禮物
5.聖誕夜彌撒
6.交換禮物&寄送聖誕卡片
7.聽聖誕音樂。

把愛傳遞給親愛的家人

這幾天天氣冷颼颼的,但,每到週三&五,我們中正校便充滿了歡樂與溫馨的暖暖氛圍,真的很感謝爸爸媽媽們能陪伴孩子一起進行【耶誕親子大富翁】的遊戲,不論是可愛三連拍、戴上麋鹿帽說我愛你,還是趣味剪刀石頭布…,不管是羞澀靦腆、還是親密逗趣的互動,都能讓人感受到親子家人間的好感情!把愛傳遞給在乎的家人,便是耶誕美好精神的展現!

【近期行事曆】

  • 耶誕樂翻天驚喜派對:12/21(三)熱鬧開幕,當日低年級放學時間延至6:30。

  • 內建英文期末大考:一年級12/26(一)、二年級12/29(四),請孩子用心準備,為本學期英文課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 才藝興趣班:圍棋課&科學課程,分別於12/28(三)和12/30(五)結束課程,下學期我們再一起開心探索專長與興趣。

  • 期末考複習相關:
    》國小期末考:1/10(二)、1/11(三),一起用心準備,孩子們加油唷!
    》期末複習計畫表:將於12/23(五)發回,請孩子和家長一起討論目標分數,12/26(一)帶回菲力依表複習。
    》期末考讀書日:因遇元旦連假及小年夜調整補課(1/7),本次無法安排假日複習課程,將改於平日增加複習時間,請家長協助配合接送時間。1/3(二)-1/6(五)及1/9(一)-1/10(二), 一二年級6:30放學,三-五年級7:00放學。[※搭校車回家的孩子,放學時間維持不變喔!]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