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216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耶誕菲力在哪裡?

上週六是低年級孩子的ACES看課日,感謝家長們的熱烈參與,一起陪伴孩子學習。ACES的創校理念一直跟菲力的理念想同,都希望孩子「勤奮、堅持和自律」。有參加看課的家長應該都有看到,在課堂上ACES很重視孩子的專注力培養,因為缺乏專注力就無學習效率可言。學習的關鍵就是反覆練習,不論任何學習都需要持續不斷的演練,才能記憶深刻、應用自如並融會貫通,也因此練習及複習是ACES要孩子每天都必須要做的功課。因此每周一、四的錄音功課也是至關重要的,孩子們若能配合準時繳交,對學習成效一定會有幫助的哦!

《威利在哪裡》相信是一套書爸爸媽媽們都不陌生的趣味書,它是一套由英國插畫家馬丁‧韓福特創作的兒童書籍。這個書的主角人物——威利,總是穿着紅白條紋的襯衫並戴着一個絨球帽,手上拿着木製的手杖,還戴着一副眼鏡。他總是會弄丟東西,如書本、野營設備甚至是他的鞋子,而讀者就是要幫他在圖中找出這些東西來。這套書是一系列複雜的全頁繪圖冊,圖中有上百個人在做各種不同的事情。讀者的目標就是從這些人中找出威利,但威利總是躲在很隱蔽的地方,例如:在「威利在哪裡3:夢幻之旅」中有一張特別困難的任務,這張圖里有上百個不同的威利,而讀者只能通過他丟失的鞋子來找出哪一個才是真的威利。這是十分需要專注力和觀察力,又十分耐人尋味的遊戲,我非常喜歡!而利用了這個概念,我們也在這個月的耶誕活動中設計了「耶誕菲力在哪裡?」的活動,我們將穿著耶誕服飾的「菲力娃娃」圖,藏在大豐校的各處,挑戰孩子的眼力和觀察力。看著孩子們完成功課後,呼朋引伴的一起尋找「菲力娃娃」,找到後那開心的笑容,也感染了老師們。生活不也如此,只要我們靜心觀察,也能發現處處都有驚喜哦!

【近期活動提醒】

  • 下週日(12/25),我們這波耶誕節活動的重頭戲——「親子烤肉趴」即將登場囉!在這歲末年終之際,讓我們用「炭火味」和「烤肉香」一起分享喜樂,一起開心團聚,為耶誕佳節和2022畫下完美的句號。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