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216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感謝.恆久不變的價值

「金錢是感謝」

聰明大買家的活動已經進行三周了,孩子們用陶土做了小撲滿、認識貨幣、也學習計算貨幣,還實際到賣場使用貨幣,收穫滿滿。姐姐在課堂上做了一個調查,意外發現有撲滿的孩子還真是多呢!才知道原來眼前坐了一群小富翁和小富婆啊!雖然因著電子支付的興起,「真金白銀」的現金愈來愈少出現在日常生活中,或許等這群孩子長大時也已變成「數位貨幣」的時代,但,不論是現金或是虛擬幣,姐姐都希望孩子能建立「金錢是感謝」的觀念,對物品或服務提供者都要心存感謝,才是恆久不變的價值!

「暖心耶誕節」

本週起進行大買家主題活動的第二篇章「暖心耶誕節」,每年新店行道會都會邀請菲力的孩子到教會裡感受聖誕的氛圍,看看高大及佈置精美的聖誕樹、欣賞彩虹媽媽們精彩的戲劇表演。今年的劇碼是「疫情有藍天」,透過簡單的故意傳達:每個孩子都很特別,都很重要!只要每個人做好自己的工作並發揮才能,大家一起就能解決困難!希望孩子們都能記得彩虹媽媽的提醒。

「Viva Magenta萬歲洋紅」

再兩周,今年就要過完了,不知道各位家長會給今年下哪一個關鍵字。每到12月,指標性色彩研究機構pantone都會選出下一年度代表色,反映當今社會氛圍與狀態。日前,他們發表2023年的代表色為「Viva Magenta萬歲洋紅」,這個溫暖微妙的深紅色調代表疫情之後「非常規」時代的來臨,就像是慶祝新的生命誕生一樣。面對即將展開的新年度,希望大家也都充滿了期待與喜悅!

【近期校務訊息】

  • 下週將開始「耶誕季節色彩派對」計劃,讓我們用身上的服裝色彩一起展現耶誕氛圍吧!週一雪花白、週二菲力運動服、週三聖誕樹綠、週四聖誕老人紅、週五菲力運動服

  • 「愛在一起。感恩音樂會」12/22(四){AB. EF組@16:00-17:00}{CD.GH組@17:30-18:30}期待您來同歡!

菲力安康幼兒園 Eliza姐姐 111.12.16